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破梦(傅任)04

*更新甜甜的一章,本章无毒……应该没【喂


待傅剑寒从客栈中醒来已是第二天,被他抱住的任剑南显然早就醒了,见他睁开眼睛便笑着与他说早。

傅剑寒看了任剑南好久,只觉得怀里这人像铺上一层光,越看越好看,不论跟他在一起多久,他都让自己着迷,如果……

如果他不在……

感觉这人抱住自己的力气越来越大,任剑南轻呼一声,“剑寒兄?”

他还在,他不会走。

要保护好这个人。

傅剑寒吻上他的唇,不由分说闯入他口中,那人温顺地任由自己动作,甚至主动给他解开衣服。

“剑南兄这么宠我,我会任性的。”

止住恋人的动作,傅剑寒稍微退开,改为蹭弄他的脖子,并提醒他今天还要去衙门跟仵作确认那梅花镖上的毒。

伸手搂住傅剑寒的脖子,任剑南略带羞涩,还是坦率地开口:“只做一次的话……”

傅剑寒只是嘻嘻一笑,再亲了亲任剑南的脸便撑起身,“要做的话一次怎么够,我们先做正事,剑南兄之后好好补偿我吧~”

明明对方什么也没做,任剑南的脸反而更红了,只好跟着对方下床收拾装束,匆匆洗漱完毕,就赶往衙门。

 

“不知道是什么毒?”

“对,我做仵作二十多年来,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毒,我用其中一点毒粉以老鼠实验,老鼠四个时辰后渐渐痛苦难耐,体力消耗叫声越来越小,直到一个时辰前才失去气息。至于尸体之后的反应,目前还没看出来。”

这结果让两人有点意外,又不怎么意外。

任剑南之前就隐隐感觉这事情不会那么简单,所有的一切都像是针对傅剑寒而来,又没有给他直接要命的打击。

像这枚毒镖,若射到傅剑寒或自己身上,现在死的人又会是谁呢?

“老杨身上的毒,未明兄也说不知道是什么毒。”

傅剑寒一提醒,任剑南也想起来当时东方未明所说的话,一时只觉更加疑惑重重。

“看来比起夺取剑寒兄的性命,他们以隐瞒身份作为第一要务。”当时扔梅花镖的人只有一次机会,若再逗留必会被发现,而隐藏起来的人选择的是先灭口。

“而且这毒恐怕并不并非毒性强悍的毒药,”傅剑寒补充道,“连老鼠也要四个时辰才毒发,而且发作症状很明显,只要发现中毒,受害者就有足够时间去抑制毒性甚至解毒。”

“那就送去给未明兄一起处理……”

任剑南才说完,傅剑寒就抓起他的手,“剑南兄,我们直接把梅花镖送去给未明兄,那样能够更快知道之前杨兄的酒坛上到底有什么。”

想了想任剑南觉得也是,杨云那个酒坛被拿走已经有一段时间,但东方未明一直没有给消息过来,他们直接去逍遥谷和忘忧谷询问会比较快……而且来袭击的人也会因为忌惮无暇子老前辈和忘忧七贤而不行动。

“也好,我已经跟父亲说过需要时间查清楚杨兄的死,只要定期书信回去便可,我们马上出发吧。”

“任少庄主,共乘一匹马可以吗?”

傅剑寒笑嘻嘻地拉着任剑南往驿站走去,既然是任剑南要骑的,定要买一匹好马才行。

“直接买辆马车就是了。”

任·铸剑山庄继承人·身家不止千万·剑南如是说。

 

傅剑寒觉得十分可惜,他个人认为,同骑一匹马才更好地与恋人黏在一起,遇到袭击之时也更方便他掌握任剑南的所在,两个大男人的体重虽然会对马匹造成不少负担,但买两匹马换着乘还是不错的。

而且……

为什么陆少临会出现在马车上。

陆少临感受到来自坐在任剑南身后双手抱着他腰部的猛兽的瞪视,不以为意,笑了笑拿出了一本册子,“傅兄,相逢便是缘,反正我也要去逍遥谷,顺路顺路。”

“顺路可以,但陆兄光天化日之下拿这种书出来看,实在是……”

看到那个写着《侠客天堂》几个字的封面,任剑南脸上泛了红,觉得此人实在太不顾廉耻,用东方未明的话来说就是……太糟糕了!

“怎么,任兄对这个有兴趣吗?没关系东方兄还送了我几本呢,这本给你,回去跟傅兄参详参详。”

眼看陆少临真的要把那本书塞过来,任剑南还来不及阻止,身后的人已经出手把书推回去,“陆兄这是不相信傅某的能为。”

“傅兄,每天精进也是一个男人的责任,这本书里面很多姿势你一定没用过……”

“够了,陆兄,你太糟糕了别跟我说话……!”任剑南红着脸打断,转身把头埋到傅剑寒肩膀上,实在不想再失态。

傅剑寒也乐得恋人投怀送抱,得意地抱住任剑南,闪瞎那边一个人的陆少临,他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方才看到他们出杭州城就毫不犹豫跳上车。

“说起来,陆兄有什么要事要找未明兄吗?”打闹完毕,傅剑寒也就不再装模作样,笑眯眯地问。

陆少临也收起玩乐的表情,既然是要找武林盟主,那自然是正事……他还没有那么心大,吃喝玩乐还亲自跑去逍遥谷找人。

“这事情也跟你们有关系,我就提前跟你们说吧。”

陆少临语气正经,跟他一贯的吊儿郎当相差甚远,任剑南虽觉得脸还是有点滚烫,还是从傅剑寒怀里退出来,转身面向陆少临等待他说下去。

“我也是意外从我家镖师口中听到的,在杨兄出事前我们有一趟镖是送去西域的,镖师说在西域小镇上见到杨兄还跟他打过招呼,然后……”

 

“他还看到了天意城杀手浪和毒的踪影,也算是他好命,当时风沙比较大,他们似乎没有发现他。”

 

天意城。

那个一直为江湖人忌惮的杀手组织,据闻只要被天意城盯上的人就绝对逃不过他们的追杀,但杨云一介无功无过的游侠,武功不算特别高,人品算相当好,他们实在难以想象杨云会因什么事被天意城的人追杀。

“是碰巧……还是……”

“那天在太白楼里,那个人死之前说的那个字是‘天’。”

“不,若真是天意城,他们并不需要特意隐瞒自己的身份,又何须杀死那个人?这当中的问题还有很多。”

傅剑寒与任剑南两人互相讨论了一会儿,也没有得出个结果,就算认为是天意城下的手,他们也不清楚天意城的真实情况,而且这是不是有人雇佣天意城杀害杨云也是未知之数。

“消息我是告诉你们了,作为交换……傅兄,听闻你得到了圣堂之匙,最近一直被人袭击,是真的吗?!”陆少临嘻嘻笑着,摆出一种‘好兄弟快说点悲惨遭遇让我高兴高兴’的表情。

“陆兄想要吗?来,给你了。”

傅剑寒也是爽朗一笑,往怀里一掏,把那半枚钥匙扔了过去。

反射性接住扔过来的东西,陆少临当即像烫手山芋那般扔回去,“傅兄,傅大侠,小弟我武功平平,经受不起这种大礼,这种好东西还请兄弟好好保管,他日有什么好处分点给小弟便可。”

任剑南忍不住笑出声,江湖中人人想得的宝物,在他这位发小眼中只是带来危险的物品,恨不得离得远远的……若大家都明白圣堂之匙的危险,不妄求当中的力量,那该多好。

 

评论(2)

热度(13)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