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破梦(傅任)07

“剑寒兄不觉得这个线索太明显了吗?”

傅剑寒与任剑南汇合,说出方才从野拳门齐老口中听到的信息,任剑南想了想便反问他。

他们刚想要查天意城的消息,便马上得知江天雄不久前去过西域,简直就像刻意一般,实在不能不让人怀疑是否有人刻意制造出杨云的死与江天雄有关的假象。

“不管如何,江大侠确实去过西域,我想去拜访问一下江大侠有没有遇上老杨。”

任剑南也同意他的想法,与其这样揣测乱想,还不如直接询问,说不定事情并没有自己想象中复杂。

“那由我来跟江大侠沟通,剑寒兄答应我不可轻举妄动,即便江大侠真的与杨兄的死有关,也要冷静。”

“我知晓。”傅剑寒点头答应,随即笑道,“剑南兄这么纵容我,傅某实在不知如何报答。”

“怎么突然这样说话?”任剑南感觉傅剑寒这说话方式奇怪得很,这个人要恶作剧之前就会装模作样,当年自己就是被这样被他一下子灌醉,当晚连怎么回家都不知道。

“傅某只是觉得剑南这么爱我,我实在该以身相许以作报答。”某人一脸正经捧住恋人双手。

“你昨晚还没做够吗……”

任剑南羞得忍不住左右张望,这人众目睽睽之下说这种话都不觉得不好意思吗?

 

以铸剑山庄少庄主的身份给出拜帖,两人第二天才正式拜访江府。

任剑南与傅剑寒受到上宾的接待,侍从招呼两人坐下稍等,但傅剑寒坚持不坐下,就站在任剑南身后,一副护卫的模样,让任剑南哭笑不得。

江天雄身为武林前辈,并没有让他们久等,反而为自己因事耽搁感到抱歉,礼仪应对无可挑剔,待人态度威严又不失亲切,不愧是受到洛阳百姓们敬佩的河洛大侠。

但说到底,他们已非几年前初出茅庐的小鬼头,表面的应对功夫他们也同样做得很好。

互相道了礼之后,任剑南代表铸剑山庄说了一些场面话,才问到关于江天雄之前去西域的事情。

江天雄看向傅剑寒,沉吟过后才道:“任少庄主和傅少侠此次前来,想必是想要查证杨少侠的死因。”

“是的,我与傅兄希望能尽快查到杀害杨兄的凶手。”任剑南肯定地点头,也没有解释自己并非在怀疑江天雄。

“这件事我也正想向盟主汇报,但身上所受的伤还没痊愈,如今傅少侠也在,这事情就请两位查证后回报盟主。”

傅剑寒扬起嘴角,点头,“江大侠请说。”

回忆了一下,江天雄开始说述当时的事情。

几个月前他收到消息他想要的一块铸剑材料出现在西域,为了能够得到这块稀有的材料他亲自动身前往西域,并在那儿遇上已经滞留半月的杨云。

当时杨云似乎正在追查什么,遇上本该在洛阳的河洛大侠也是惊讶不已,敬告了他有天意城的人在附近他就离开了,他因担心杨云遭遇危险想去追踪,却被身份不明的人袭击,身边的护卫均被杀死,他自己受了伤昏倒,若非江家的下人等了一晚还没见到主人回来马上召集人手前来寻找,江天雄已魂归西天了吧。

他在西域休养了一段时间,回到关内就听到杨云出事的消息,身为长辈却没能帮助到后辈,他实在是非常惭愧。

“……这不是前辈的错。”

任剑南抿唇,心情复杂地说道。

若江天雄听到天意城就阻止杨云,拖延几步,找个下人策马回关内通知任何一个武林门派,可能不管是杨云还是江天雄自身都不会遇到如此不测。然而这不过是任剑南的迁怒,杨云的死不能怪江天雄,毕竟谁也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若能及时预防所有可能会发生的危险该多好,现实却不可能。

“江大侠,老杨有跟你说过什么吗?知道袭击你的人的身份吗?”

傅剑寒双手抱着剑,微微侧过头问道。

江天雄摇了摇头,“杨少侠并没有透露他在查什么,袭击我的人身上也没有证明身份的东西。”

“不,老杨答应我这次去西域要给我带葡萄美酒回来,江大侠真不知道他把酒放哪里了吗?”

青年的追问让江天雄完全反应不过来,没想到他问出口的会是这个问题,只能表情怪异地摇了摇头。

“那真是太不厚道了,看来我得去西域一趟。”

任剑南也不明白傅剑寒为何作出这种反应,疑惑抬眼去看自家恋人,却见对方只是笑着伸出手给他拨顺散乱的发尾。


评论(2)

热度(17)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