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胡言(燕陆)06

*开头燕宇心理活动如果感觉ooc,那一定是我的错。

————————————————————————————————


燕宇站在金风镖局门外,难得陷入了犹豫。

他与陆少临并不熟稔,虽偶有书信来往,实际见面不过三两次,自然从未被招待到金风镖局,突然冒昧前来拜访,可算相当唐突。

青城派收到铸剑山庄的邀请后,他就立即收拾包袱动身,到达杭州之后,离评剑大会还有一点时间。按照惯例他该去茶馆打发时间……原本他也是这样想的,但在通往茶馆的分岔路口,他的脚不自觉转向了另一边,走向金风镖局。

燕宇知道,这是因为前阵子做了奇怪的梦的关系。

但那个……真的是梦吗?

那人身上的温暖,那人克制不住的呻吟……一切都那么真实。

然而陆少临不可能出现在青城派,不可能出现在自己房间之中,更不可能……以那个样子出现在自己面前。

第二天醒来后并没有看到那个人,更没有任何昨晚的痕迹,就说明一切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妄想。

终是进门拜访,询问管事陆少镖头是否有出门送镖却听到对方说少镖头身体有恙不能会客,燕宇不禁担忧,探病的请求也被拒绝了。

“秦叔!我好了,我可以去评剑大会了!!”

那边厢房的门被打开,扎着小辫子的青年一脸兴起跑了出来,看到燕宇之后呆住了,好一会儿才揉揉眼睛,犹豫地叫了他一声,似乎不相信青城派大弟子出现在金风镖局。

燕宇不为所动,碰拳比了个礼。

自知方才的反应十分失礼,陆少临讪笑一下,随即恢复他金风少镖头的派头,风流潇洒又从容地询问燕宇来镖局是否有要事。

犹豫了片刻,燕宇僵硬着点头,“送镖。”

陆少临表面上淡定应对,内心实打实松了口气,他还以为自己好不容易把尾巴塞回去终于能出门,就被燕宇找上门兴师问罪——想来也不可能啦,毕竟他当日走之前还特意把床单洗干净了,燕宇再聪明也不会觉得那晚上的事是真的吧。

“护送评剑大会的剑。”燕宇简单说道。

“……燕兄还真有自信。”

反应了好一会儿,陆少临才听懂燕宇的意思是待评剑大会结束后,帮他护送得到的宝剑。

青衫男子不置可否,他并非盲目自信,自认自己担得起一柄宝剑。

“哈哈哈,好吧,若燕兄真得到铸剑山庄的宝剑,我金风镖局不收分文为你送这趟镖!”其实燕宇哪里需要人护镖,但陆少临还是笑着答应。

这样说来,燕宇来金风镖局只是来看自己吧……这样一想,陆少临稍微有点不好意思。

“时辰将至,陆兄何时出发?”

“嗯,马上就出发……燕兄稍等。”陆少临让管事先招呼燕宇,转身进房间收拾东西。

收拾好东西,陆少临才意识到自己一个金风镖局的,为什么要跟青城派大弟子走在一起,不管怎么看都不太合适,如果被人认为他金风镖局在高攀青城派大门对燕宇的名声影响不太好,不过拒绝与燕宇同行的念头在看到等在门口的燕宇就被他扔到一边去了。

去铸剑山庄路上有美人欣赏还能蹭蹭燕宇身上的阳气,他何乐而不为。


从杭州城内到铸剑山庄,最快还是坐船,所以他们从杭州渡口出发,坐上海鲨帮的船只,一路往铸剑山庄使去。

陆少临本就不是能安静坐着的性子,再加上他在房间里憋着好一阵子没出过门,还差点被认为患了瘟疫,现在能出门自然逮着人就一直说话。

跟燕宇聊了几句,对方一句才会那么三四个字他也不介意,还摸出一把瓜子问燕宇要不要尝尝。

“燕兄你有所不知,我这几天几乎快把镖局过往送过镖的记录都背起来,十年的账册被我重新算了一遍,憋都憋死我了!”

“……陆兄病症严重,可有看大夫?”

陆少临摸了摸鼻子,颇为尴尬,特别是当着当事人的面说出来,“其实在下并非患病了,而是之前猎艳尝到了报应,被人看到有损我金风潇洒哥的形象,直到今天痕迹才消除。”

燕宇点了点头,脸色却冷了下来,之后陆少临说了几句别的也不作回应。

不明白自己说错了什么得罪这位少侠,陆少临有点不知所措,正好船夫已经使着小船靠岸,他马上站起来招呼燕宇。

“燕兄,铸剑山庄到了。”


评论(2)

热度(19)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