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胡言(燕陆)10

第二天燕宇就准备离开杭州,考虑过后他写了封信托客栈小二送去金风镖局,便收拾东西离开客栈。

傅剑寒早早等在门口,抱着自己的狐狸逗玩,看到他下来眼前一亮,自来熟地凑过去。

“燕兄,你是准备回成都吗?”

不明白对方有何意图,燕宇点头算是回答。

“傅某也打算去蜀中一趟,但我担心路上凶险,不知燕兄介意我同行吗?”傅剑寒语带担忧说着,附上一个诚意十足的笑脸。

对方是走遍南北的游侠,这话听着相当造作刻意,但燕宇想不出对方哪里有可能对自己不利,也相信傅剑寒人品,也就点了头应声同意。

再说杭州到成都路途遥远,意外随时发生,有人同行总归没有坏处。

那边燕宇和傅剑寒讨论晚上来不来得及到有客栈的城镇落脚,另一边被两位主人暂时放在同一个马鞍上的两只狐狸也讨论了起来。

小任你也要去成都?铸剑山庄那边没问题吗?

爹爹听说我最近以狐身潜伏在剑寒兄身边,以为我要吸他的阳气,很干脆地说会找人以变身术伪装成我处理庄中事务。

以为……你还没打算吸啊,去吸几口傅剑寒又不会吃亏……

少临兄!我说了,剑寒兄是我的朋友!

好好,是我失言了。

他们一边以狐语交谈,一边整理各自的毛发。陆少临比较大而化之,除了尾巴认真拨弄好,其他地方随便抓几下就了事,作为一只有教养的狐狸,任剑南实在看不过眼,嗷地一声扑过去按住陆少临给他整理。

哇哇,阿南,咱们都要准备出门了,不用弄得那么仔细啦。

就是要出门才要好好整理,被外族妖怪看到咱们灰头土脸的有辱狐族名声。

丢脸的话我每次出镖早就丟光了……

嘟囔一声,陆少临干脆趴着不动任由任剑南爱怎么弄就怎么弄。

“哎,阿南你怎么欺负小林了。”

傅剑寒与燕宇讨论完毕,转头就看见自家白狐压住燕宇家的,爪子扒来扒去,被压住的白狐闭着眼睛一脸生无可恋,他赶紧把阿南抱回怀里。

等等,剑寒兄,我还没整理好毛发……

陆少临逃过一劫,当即扑到燕宇身上,蹭来蹭去把任剑南弄得稍微整齐一点的蹭乱,燕宇只当他又在撒娇,摸了摸他的脑袋。

两位剑客收拾好东西,各自穿上披风,戴好帽子,才骑上自己的马匹上。


初春的天气依然相当寒冷,刺骨寒风吹过总让人不住发抖,杭州的冷跟成都的冷有点不一样,那透入骨头的寒意似乎无论穿多少衣服都没办法让身子暖和起来。

傅剑寒呼了口气,看着嘴边冒出的白气,心情很好般笑出声。

燕宇侧过头,不明所以。

白狐爬上了燕宇的肩膀当起称职的御寒围脖,听到那红衣剑客的笑声,从披风的衣领探出脑袋,溜转着眼睛打量这被任剑南看重的游侠。

这傅剑寒身上一股纯阳正气他是知道的,所以一直很推荐任剑南去吸他的阳气,但这人给他的感觉跟曾经匆匆一面有点不同,除了那份豪迈爽朗,还有点什么……

“燕兄,小林一直盯着我,莫非傅某脸上有什么?”

没错,像被看透了一样。

陆少临移开双眼,竟觉得有点心虚。但不可能,若傅剑寒与他们同是妖类,或者是修道之人,任剑南认识他这么久不可能没有发现。

“……酒味。”

“?”

“傅兄身上有酒味,它想亲近。”燕宇淡然说道。

他还记得某日回房后,房间里弥漫着一股酒味,酒味的源头看到他回来,摇摇晃晃走到他脚边蹭了蹭,直接在他脚背上团起睡着了。

之后燕宇从弟子中听说,青城内的藏酒近日遭了小偷,而小偷每次都只偷一坛酒,喝完后还不毁尸灭迹酒坛就这样乱放,估计是教内弟子所为,再看那打着酒嗝的白毛团子,心下便了然。

燕宇不喝酒,对酒类也认识不多,为了避免自家狐狸又去偷派内的藏酒,他外出特意选了几款不同的酒回去,师弟们看到师兄手上拿着酒坛,还以为太阳要从西边出来了。

“咦,没想到小林兄也喜好杯中之物,待到了落脚的地方,咱们一起喝一杯?”哈哈大笑出声,傅剑寒露着两个酒窝,不知是不是陆少临的错觉,他觉得这位红衣剑客看自己的眼神温和多了。

才不是啊,他是喜欢喝酒没错,但亲近这酒鬼的意思可是一点儿也没有!陆少临觉得有点冤枉,叫了两声才想起对方现在听不懂自己的话。

傅剑寒也没想过能从狐狸口中得到回应,他扭了扭脖子,脸色怪怪的,不太舒服地调整自己的位置,一会儿后剑客的披风领里也露出一个狐狸的脑袋。

“怎么了阿南?坐在马鞍上不是好好的嘛,我不冷啊。”

……呜剑寒兄,那个位置坐着太让人尴尬了!

任剑南嗷嗷叫着,两只爪子捂住自己双眼。

陆少临想象一下那个画面,有点想溜下去坐了。

——————————————————

想要评论QAQ

评论(10)

热度(22)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