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胡言(燕陆)11

陆少临甩了甩尾巴,看向睡在床上的青城首徒。

仔细观察了好一会儿,确认对方已经睡着,陆少临跳下床边那个临时用毛巾做成的窝,悄声无色化为人形,头上耳朵抖了抖,背后三条尾巴摇来晃去。

燕宇与傅剑寒不愧是习惯于行走野外的人,今日差点就赶不上打尖,马上带着燕宇绕了条近路,赶在晚饭时间前到达了城镇。小镇不大,来往旅客不多,大多是行商走镖之人,傅剑寒不是第一次来,直言这个小镇很少江湖人士聚集,比较和平,今晚应该能好好休息。

陆少临对这小镇也是熟悉,走镖的时候经常在这边打尖休息,当然他喜欢这个小镇的原因之一是没在这儿遇到过同样隐藏于人类之中的同类,比较自得其乐。

或许是小镇的氛围确实不错,这晚燕宇早早就睡着了,不像平常在青城派时闭眼好久都没有睡着——他总是像担心着什么事情,就算睡觉都睡得不安稳。

盯着燕宇的睡脸好久,俗语说秀色可餐,他看着看着真觉得有点饿了,陆少临甩甩头想起正事还没干。

什么是正事?当然是把尾巴收回去。难道他要一直维持狐形跟在燕宇的身边……好像是个不错的主意,想想还真有点小激动,但自家老爸的不靠谱实在世间难有,放任老爹处理镖局的事情可不行。

手指捏诀轻念化形术法,顺利收起三条尾巴,耳朵却顽强留在头上。

再念,这次耳朵收起来了,有两条尾巴留着。

陆少临觉得自己像陷入前阵子的死循环一样,没有办法好好化出人形,忍不住沮丧地叹气。

凑到燕宇面前,一条尾巴在他脸上戳了戳,扫了扫,都是你的错!阳气充足了不起么,技术不好照样会被嫌弃,为了以后伴侣的幸福还是看看小黄书不要乱扣好感了。

燕宇眼睑动了动,睁开眼睛。

他茫然了一会儿,发现在自己脸上有什么在扫来扫去,定睛一看是白狐那蓬松的尾巴,白狐背对燕宇窝在他胸膛上,尾巴悠游自在摇晃,不时扫到他的脸上。

“……”

这毛团睡相差也不是第一天,燕宇很快接受它从床边的毛巾跑到自己床上来的事实,干脆把它捞到被子内中,半抱住继续睡觉。

白狐象征性挣了挣,就在燕宇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闭上眼。


屋外一道人影走过。


利爪朝着自己的脑袋猛抓过来,傅剑寒及时抽出背后的长剑,不止挡住面前不似寻常兽类的巨爪,甚至作出回击。

蓝衣青年却对剑客的攻击视若无睹,幻化为兽爪的另一只手抓向对方的腹部,若攻击成功,恐怕剑客就要被抓个肠穿肚烂,一条小命就这样没了。

——对于妖怪来说,人族的性命不过如是。

如果这是普通人族的话。

傅剑寒来不及收剑,左手泛起白光一把抓住那兽爪,同时止住砍向对方的剑势。

“陆兄,你的试探有点过了。”

袭击他的人,正是顶着两只兽耳三条尾巴的陆少临。

陆少临眯起眼,不以为然笑了笑,两只爪子恢复成普通人的模样,“哦?难道傅大侠有意无意的偷窥就不是试探过了?”

哈哈笑着,傅剑寒不置可否,“没想到会被陆兄发现呢。”

会被陆少临如此当面试探,他是确实没想到的。

傅剑寒和燕宇走了几天,前几天还能堪堪赶上村庄城镇里头,到客栈或民居中渡过一晚,接下来两天路程恐怕没有这种好运气,因此趁着如今天色还早太阳高照,燕宇提出先休息一下,他打算进不远处的树林打猎,先准备好今晚露宿的晚饭。

傅剑寒本打算帮忙,却被燕宇吩咐帮忙看着行李和两只白狐,不等他拒绝已转身离开,看着马匹和行李,以及地上互相抱着给对方舔毛整理的白狐,剑客只好放弃追过去。

休息的地方旁边正好有一条小溪,溪水清澈,鱼儿在水中游走,想着晚上可能不一定找到水源,他装了两袋水,顺手捞过两只白狐打算给他们洗澡。

跟喜欢洗澡主动跳进溪水里的阿南不同,小林嗷嗷呜呜叫着,挣脱了傅剑寒的手往外逃跑,想到白狐若此时不见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对燕宇交待,犹豫了一瞬傅剑寒还是嘱咐阿南看着行李,自己追了过去。

……没想到就被袭击了。

“论武功我可能没有剑南好,但论修为剑南远不及我,傅兄虽作常人无异,原本我只以为你命格属阳,因此阳气旺盛,不想竟是地仙之体。“

陆少临哼哼两声,其实有点小沮丧。若他还是两尾巴可能也发现不了,即便是现在也是他观察几天才确定自己的判断,这傅剑寒身上仙气并不明显,恐怕并非修炼之身……天生的地仙之体么?那还挺让人在意他父母是谁,说不定还是以前见过的仙人。

“我倒是第一次见剑南兄和陆兄时就发现了。”傅剑寒哈哈一笑,“傅某还应该感谢陆兄不在剑南兄面前揭穿我,而是引我至你的结界才开门说话。”

“那是,若剑南知道你是地仙之体修道之人,怕是会逃得远远的,再也不出现在你面前。”当年他们可是听道士神仙抓妖怪的故事长大的,虽然如今道法式微连御法行天的青城派都成了普通的武林门派,但这修道之人仍是他们的天敌。

“世间妖仙同为修炼之身,若不伤害人类,傅某何须插手多管闲事,更不会伤害剑南兄。”

“所以……傅兄是怀疑在下会伤害燕宇?”

陆少临很不爽,任剑南知道他这位生死之交这么欠扁吗?

“傅某与陆兄乃是萍水相逢,不清楚陆兄性情,自然担心好友安危……这点与陆兄是相同的。”

泰然自若面对眼前修为比自己还高上不少的三尾妖狐,与他担心自己会伤害任剑南而特意试探一样,傅剑寒只是担心他会伤害燕宇,特意跟着燕宇去成都也是这个原因。

陆少临也不否认,重新化为狐形跳到傅剑寒肩膀上,理直气壮地把大仙当成坐骑。

哈哈笑了笑,傅剑寒也不在意,带着白狐往回走,“那陆兄等会儿记得好好洗澡。”


“……开什么玩笑,我不要洗澡啦!”

————————————————————

小王子台词实在是太少了,出场两三章的小傅台词比他还多(

快写完的时候不小心删了一大段,心疼,只能重新写上,太浪费了呜哇哇哇(哇的一声哭出来.jpg

评论(8)

热度(30)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