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孤言(主燕陆,副傅任)02

02.

陆少临按住自己的心口,觉得那儿砰砰砰的,闹得他有点慌,目光却忍不住跟着那个绿色的身影走,怎么也移不开视线。

他刚才只能愣愣握住了那人的手,说出自己的名字,双眼死盯着对方,若非对面的人先抽出手,他可能要握住那只手到天荒地老。

那人正走在前面,表弟傅剑寒跟他讨论着什么,基本上都是傅剑寒说了几句他才点点头,或者嗯一声……明明隔得不近,周围也很吵,他就是知道燕宇发了声。

“少临?”

任剑南把手放到陆少临面前晃了晃,把他的注意力唤回来。

“小任,”陆少临眨了眨眼,转向任剑南,表情凝重,“那还是小孩子,你要考虑清楚。”

“啊!?”任剑南不明所以,下意识看向傅剑寒,脸上因羞怒染了红,“我和剑寒不是你想的那样!”

陆少临哦了一声,不以为意。不提他情场杀手多少年,他跟任剑南认识都多久了,还会被这么一句反驳给忽悠么?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样子是很难掩饰的,那眼中满溢的爱意和甜蜜,都会让单身狗觉得眼睛很痛,十分痛。

“好了,不说这些,那位燕宇和小弟弟按照你的说法是民俗学者世家,一直在周游列国了解各国民俗风情,那他们回来干嘛?”

任剑南愣了下,垂下眼,“因为时间不够了……”

陆少临还想问下去,那个红衣服的小鬼又凑过来,拉着任剑南聊天,他百无聊赖四处张望,就是不再把目光放到燕宇身上。

他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对,对着一个初次见面的人脸红心跳,甚至不知道怎么搭话……等下上车子还是放一下香儿的新曲子治愈自己比较好。

“陆哥,我今晚要和剑南一起睡!”

傅剑寒跳到陆少临面前,一手还拉着任剑南不放,爽朗地告知。

笑了笑,陆少临一手拍开傅剑寒勾住任剑南的手臂,把红衣少年捞到自己身边,“春宵苦短啊小傅同学,今晚你就和我一起睡吧。”

“咦——”

无视少年的抗议,陆少临得意地捏了他一把。

因为这两人从不知道什么偏僻国家回来,只有上海可以降落,他们千里迢迢跑来接机,今晚还得去酒店住一晚上明天才回杭州,让堂堂金风的少东和铸剑的继承人为他们腾出这么多时间,面子这么大还想对晚上的房间分配有意见?

 

酒店是任剑南订的,那是铸剑实业名下的产业之一,

不知是不是考虑到那位看起来十分正经的燕宇的性格,选定的酒店是非常正统的商务酒店,没什么娱乐设施,但胜在房间舒适,打开窗户还能看看夜景,在上海绝对是高值段的位置。

傅剑寒毕竟是小孩子,刚进酒店还在为不能跟任剑南一个房间而闷闷不乐,此时看到干净整齐的床被,马上高呼一声万岁就扑过去,在上面滚了两圈。

“小傅同志,你坐了十几个钟头的飞机,是不是该洗个澡换身衣服再滚床?”

陆少临比划一下,指向浴室。商务酒店的浴室就只有淋浴间,对于这点陆少临有点遗憾,要知道他平生一大爱好就是泡在浴缸里喝红酒,完美展示他一个二世祖的逼格,为此还被任剑南吐槽过他电视剧看太多。

“对啊!谢谢陆哥提醒,我好久没有看到床铺了,忍不住嘿嘿。”少年抓了抓头发,从行李箱翻出了衣服,冲到浴室里头。

“你们这是从哪个深山老林里出来啊……”

陆少临嘟囔几句,打开酒店备好的冰箱,从里面拿出几支啤酒和气泡酒放到桌子上,自己坐到另一边的桌子前打开手提电脑处理工作。

手上的工作处理一半,陆少临就停了下来,脑中不断闪过燕宇的侧脸,双唇不自觉抿起。

他记忆力不错,连小时候送给老师大红花的事件都记得清清楚楚,若曾经见过燕宇,自己不可能不记得,但为什么他会对这个陌生人,有着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想要和他更为亲近,想跟他说更多的话。

不过看到美人就心动,还是很符合他性格的。颇为大而化之的陆少临就这样把事情抛开,再次投入工作当中——需知道他身为金风物流的实际负责人,事情还是很多的。

哗啦啦的水声停下,少年从浴室里出来,看到桌面上的啤酒眼睛都亮了。

“好棒!陆哥你太懂行了,虽然比起啤酒我还是更想念杜康的味道。”

陆少临瞥了眼,傅剑寒咕噜噜地已经把两瓶啤酒干掉,又拿起一瓶气泡酒,看着一点儿醉意也没有。

“你以为你几岁啊小鬼。”知道杜康度数多少吗?

“嗯……这个还真好久没有数过了,我看看护照,”傅剑寒说着还真放下了酒瓶,跑去翻出自己的护照,“快14岁了!”

你到底是从哪个深山老林里出来啊……陆少临忍不住再感叹一次,随口问道:“那燕宇呢?”

“燕哥好像是25……不到吧?陆哥对燕哥有兴趣吗?需要我给你说说他的事情吗?”不确定地说完,傅剑寒就兴致勃勃凑过来,想要分享自己的情报。

陆少临一拍关上手提电脑,转身捏住小男孩的脸,眼睛眯起,“你很积极嘛,是哪里来的小媒婆吗?我像是那么八卦的人吗?”

“呜呜……那不要听吗?”

“谁说不听。你说,我找个本子记下来。”

 

燕宇,出生地北京,在四川成都成长,少年时就开始跟着民俗学家的老师到处考察,成年时被塞了一个失去双亲的表弟傅剑寒,就开始了和表弟的两人生活,跑到各种荒山野岭去实地考察,南半球到北半球都逛过,万年不回国一次,这次回国是为了将要发表的论文回来做准备的。

由于老家早就被卖掉当成他当年读书的学费和生活费,燕宇如今也没必要特意回去,因此傅剑寒提出到杭州定居的提议时,作为监护人他没有多想就点头答应。

“……还真是有够波澜壮阔的人生,你跟燕宇都是大人物吧。”

陆少临感叹一声,觉得自己虽是个富二代,但跟这两人比起来,真是什么都算不上。重点并不是他们怎么自食其力照顾好自己,重点是可以想象一个刚成年和一个未成年在那些不熟悉的国家是经历过怎样一番艰难困苦,傅剑寒却说得一派轻描淡写。

傅剑寒摇了摇头,哈哈两声,“其实这些都只是听着觉得艰难,自己真遇上这些事情,大概就觉得没什么了不起了……当然也曾经遇到过危险,不过不足挂齿。”

或者吧,但每次出国都有人照顾周全,就算进深山也做好万全准备绝不久留的自己,怎么能跟这两个人比,这时候点头可是自夸自大,陆少临脸皮再厚也厚不到这个程度。

“按照你的说法燕宇的课题几年来一直没变,我还真有点好奇是怎样的课题要人满世界跑?”

“一个可以改变人生的课题!”

 

“……不辛苦吗?”

“有一个绝对要达成的目标,自然不辛苦啊。”

少年笑了笑,替自家表哥回答眼前的青年。

 

————————————————

有人来猜猜,题目的深意吗?

评论(2)

热度(22)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