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胡言(燕陆)13

陆少临抬起爪子舔了舔,尾巴焦躁地晃来晃去,黑色的眸子瞄着那前来求助的村民,只觉厌恶之情都要溢出。

旅程已经超过一半,再过三天他们就到达成都,这本是一件好事。

然而他们昨晚到达的一个小村庄,村里不过三四十户人口,日常交易的商品都要去城镇采购,算不上偏僻也不算繁华,村里流传着奇怪的传说,迷信风俗还挺多。

他们本打算今天一早就离开,就被一名魁梧的村民堵在屋子里头,本以为对方有恶意,燕宇和傅剑寒均拔了剑准备应战。

那村民赶紧摆手示意自己并无恶意,甚至跪下叩头表示有事相求。

陆少临一听,嗤笑一声蹲到一边去,对那村民要说的话显然没有兴趣。

少临兄,你知道是什么事吗?

任剑南凑了过来,和他并排蹲坐在一起,两只狐狸姿势相同,尾巴往同一个方向摇摆,看起来特别整齐。

封建迷信,脑子有病,被害妄想,心中有鬼。

陆少临说完,示意任剑南去听村民说话。

原来这村子一直有狐妖的传说,每一年要献祭三个男孩给“狐仙”,祈求他的保护,否则村子就会被从山上下来的狐狸成群袭击,辛苦种植的庄稼就要遭殃,养殖的家畜也会被咬死,更不论可能被伤到的村民。

任剑南听完村民的叙述也是皱起眉,这位村民的孩子便是今年的献祭之一,离献祭的日子没剩下多久,他正着急着就看到带着两只狐狸的燕傅二人前来投宿,病急乱投医便认为遇到了得到的仙人或者真正的狐仙,希望他们能救救他的儿子。

“……你们没找过官府吗?”傅剑寒目光往屋子里两只狐狸一溜,便问道。

“官府根本不理会我们死活!我们跑去县城报案,但衙役把我们当成捣乱的赶出来了!!”

实话实说,光是听他们这样说这番鬼神乱怪的话,能相信就怪了。傅剑寒扯了扯嘴角,这种戏码他可见过不少,大多是村里流传的传说被人利用,以取得自己的利益,那这次的又会是怎样呢?

燕宇冷然看着那不知该不该从地上起来的村民,问道:“当初其他孩子被献祭,你是何种反应?”

那村民愣了愣,一时不知怎么回答。

燕宇摇了摇头,转身回到屋子里,傅剑寒赶紧关上门跟过去,并等待燕宇说话。

坐到床边抱起小林,燕宇轻轻顺抚它的背脊,从行李拿出一封信,“陆兄曾提过此事。”

傅剑寒接过信件打开,除去其他日常唠叨话,还写了陆少临某次送镖的见闻。他送镖到达一个村子,里头有些狐仙献祭的传统,很多村民都害怕着今年狐仙会选中自己的孩子,但对于被献祭孩子的父母的求助,他们都视若无睹,冷漠坐视事情发生,就怕狐仙会突然换选另一个孩子。

“这……”

左手捏成拳头,傅剑寒也不知道自己还说什么。可怕的不在于狐狸来袭,而是周围人们的冷漠,假如那所谓的狐仙出现时大家互相帮忙共同进退,甚至一起搬离这个小镇,情况会如何?

他们既害怕,又不愿意改变现状,只要被选中的人不是自己的孩子,就当不知道此事,甚至……会帮狐仙抓住逃跑的人。

“嗷呜……”

白狐在傅剑寒脚边蹭了蹭,歪头看着他。

“抱歉,燕兄,即便是这样,我也想查清楚这狐仙到底是怎么回事。”

傅剑寒抬起头,义正言辞说道,却见燕宇已经拿上长剑,等待在一旁。

他忍不住哈哈大笑,也背上自己的剑跟过去。


被留下的两只白狐看着他们出门前还吩咐他们不要随处乱跑等他们回来,互相对视一眼,毫不犹豫施展了术法隐藏身形,跟在两名剑客身后。

话说少临兄,燕兄居然把你寄给他的信件带在身上。

嘿嘿嘿,羡慕吗?嫉妒吗?那你还不快点搞定傅剑寒?

我不要跟你说话了!

…………………………………………………………………………

想要评论,没评论没动力星人………ლ(•̀ _ •́ ლ)

评论(14)

热度(19)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