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孤言(主燕陆,副傅任)04

陆少临是真的喝醉了,要任剑南扶着才能勉强走出店门。

原因当然不是上章那小半杯的白酒,而是现在依然活奔乱跳浑身酒气走在一旁,但看不出醉意的红衣少年。

陆少临随口调戏一把任剑南,人家正主都还没反应,傅剑寒就把嘴巴嘟得老长,挡在任剑南面前作护卫动作,并且说要跟陆少临一决胜负。

小酒鬼的决斗方式自然不是真的打一架,而是看谁的酒量好,陆少临看他已经喝了两大杯酒,再估摸一下自己的酒量,就坐直身来爽利应战了。

……结果显而易见,陆少临还是小看了傅剑寒的酒量,喝到后半段杨云都已经提醒他了,他还是坚持下去,导致现在连站都站不起来。

“少临,你怎么就不听人劝呢。”

任剑南叹了口气,扶着一个烂醉的人他真有点吃力,叫了他几声也没见他有反应,便求助地看向燕宇。

燕宇点点头,从任剑南手中接过那人,轻轻松松把人背起,不带一点踌躇。

像理所当然的,这人就该由他来背负。

“剑寒,你酒量好也不该喝那么多,小孩子可不会喝那么多酒。”看陆少临安稳地睡在燕宇背上,任剑南才转过头,严肃地皱起眉。

傅剑寒觉得自己很无辜,眨了眨大眼,“不多啊,还没有我上次和老杨一起喝的时候喝得多。”

“……我不该跟你这个酒桶说这个问题的。”

两人就酒量问题聊了一路,傅剑寒还因为任剑南没喝酒假装生气,逗得任剑南只得认输表示自己回去后会喝一点点,只喝一点点,燕宇背着陆少临在一边,也不搭话静静走着。

似乎跟那时候一样,也跟那时候不一样。

到达酒店,任剑南看着陆少临,还是提议:

“燕兄,还是你和少临一个房间吧,我和剑寒一个房间就好。”

“是啊是啊,我要和剑南一个房间!”傅剑寒双手抱住任剑南,把头埋到他怀里。

燕宇不否决也不拒绝,沉默地背着陆少临走进房间,任剑南张望一下便拉着傅剑寒回自己的房间。

 

任由房门自动合上,燕宇背着陆少临往房间内走去,对着两张单人床思考一下,随便选了一张背对床铺准备把那烂醉的人放下。

“……燕宇,我好想你。”

背上的人突然加重力气搂住燕宇的脖子,嘴唇凑到他耳边轻声说着,甚至伸出舌头暧昧地舔了舔他耳垂。

燕宇手脚一顿,猛地发力把陆少临甩到床上,那金风大少爷在床上滚了一圈差点掉到地上,赶紧抓住床单稳住身体,陆少临觉得眼前的景色晃了好久才恢复正常。

“你也太粗暴太不怜香惜玉啦,如果我是女生怎么办!”

“你装醉。”燕宇只是面无表情指出。

陆少临还是满脸通红的,但双眼溜转清醒得很,他哈哈一笑,毫不在意揭开谜底,“这么点酒要让我神智不清还有点困难,而且我中途去洗手间的时候吞了醒酒药。”

燕宇自知自己大意了,陆少临常年到处鬼混,商场上面对客户,或是车间中面对员工,早就练得一身好酒量,他看着陆少临与傅剑寒均喝了不少便没有对倒在任剑南怀里的人是否真正醉酒产生怀疑。

他是刻意的,想要看出他们的破绽。

陆少临从来不是外表那样只有脸蛋优秀的年轻纨绔子弟,早就察觉到燕宇三人说话中总有诡异的对自己的熟悉感,任剑南不算,傅剑寒自来熟也忽略,这个明显是初次见面又冷淡寡言的燕宇燕先生,对自己却是意外的熟悉。

而他自己似乎也很熟悉燕宇。

这很奇怪不是吗?他没见过燕宇,至少在他的记忆之中,他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一个人,他相信若有遇到过,他绝不会忘记。

那他对自己的熟悉又是怎么来的?

燕宇沉默以对,并不打算解释什么,他看了房门一眼,准备离开。

“我是不是发生过什么意外,失忆了?”

跪坐在床上的青年没有给燕宇离开的机会,双眼紧紧盯着燕宇,说出自己的猜测。

他觉得自己这个猜测十分有道理。电视剧和言情小说不是常有这种剧情吗?男或女主角因事故失忆,忘记了所有事情或者只忘记了恋人相关的事情,家人为了拆散他们(就他和燕宇的情况看大多是性别相同不能谈恋爱)不再让他们见面,直到如今再次相遇……之类的。

陆少临越想越觉得有说服力,不管是他对燕宇的心动还是他对燕宇的熟悉,用失忆来解释都合情合理合乎逻辑,他心里已经默认自己和燕宇(曾经)是恋人的这个设定了。

“……”燕宇陷入了难言的沉默,看陆少临越想双眼就越亮,只能艰难开口,“不要总看言情小说和电视剧。”

“这可是和女生们的谈资……不,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事情是不是这样。”

“不是。”燕宇果断说道。

“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电视剧里这种剧情都是女主角因为威迫利诱等原因不愿意和男主角相认。”擅自把自己代入男主角的位置,陆少临自认为体贴地问道。

“你早点休息吧。”

懒得再跟陆少临多说什么,燕宇转身就走。

陆少临赶紧伸手想抓住青年的衣摆,却恰好错过了,“别这样嘛,就算不是那么回事,也不代表不能来一发啊。”

他都承认自己很心动了,说不定来一发会有什么感悟呢。

 

——砰!

燕宇回了他一个响亮的关门声。

 

没一会儿又传来开门声,傅剑寒穿着明显是任剑南品味的儿童睡衣,抱着抱枕走进来,脸上清晰表露出自己的不满。

“陆哥,你装醉就敬业点嘛,还能跟燕哥一起睡一晚呢!”

“得了吧,你只是想吃我家小任的豆腐,以为我不知道么。”

“才没有呢,我是小孩子,不会做坏事的。”

“说这种话的小孩子,通常就是爱做坏事的小孩。”

陆少临给了他一个白眼,这小鬼真够明目张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陆少已经强行逻辑觉得自己跟燕宇是一对儿的,而且觉得自己推理十分的合理XDDDDD

没评论,人家想要评论,好寂寞QAQ【喂

评论(6)

热度(16)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