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胡言(燕陆)14

陆少临实在不懂,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他看到燕宇被自己的同族咬得满身是伤,还要应付几名高手攻击,那边的傅剑寒也是一样的状况,甚至任剑南也加入成为袭击者的一员,往红衣剑客扑去。

“阿南,你怎么了?!”

傅剑寒不想伤害任剑南,抵御的动作多了顾忌,被人攻击中又没办法出手按住任剑南,两名敌人看到机会,攻击更为猛烈,誓要把傅剑寒制住。

陆少临护在燕宇身前,把扑过来想要攻击燕宇的狐狸一只只甩开,他的身形比那些红棕毛发的狐狸要小巧,却能一下把那些大只的狐狸撞开,他全身炸起毛,呲牙咧嘴瞪着那个站在战圈外的罪魁祸首。

“哇,我看到了什么,灵狐!而且是有修为的灵狐!!”

那穿着道服的肥胖男人顿时红光满脸,用贪婪的目光打量陆少临,手中捏出法诀,操控着本来攻击傅燕两人的狐狸向他袭去。

陆少临使尽浑身解数,把那些狐狸撞开,只恨自己一开始的轻敌。


这附近几个村子的“狐仙”传说他早就知道,甚至托人在黑白两道查过。知道这个传说其实是一个贩卖人口的组织从村民那儿买下孩童之后,被想要掩饰的村民们编造出鬼怪的传说塑造出可怕的形象,以欺骗他人欺骗自己。

到了后来,有些村民不愿意卖掉自己的孩子,“狐仙”就派出手下,不顾他们意愿强行塞给村民一笔费用后,带走孩童。

这也是为什么会有村民向燕宇他们求助的原因。

但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个贩卖人口的组织并不是单纯的贩卖人口,他们买来的孩童……是用来炼丹。把那些十岁以下的孩童封进丹炉之中,和着那些名贵稀有的药材一起,炼制成可以延年益寿的药丹。

燕宇和傅剑寒一路追查,发现“狐仙”所在的深山中是一座烟雾弥漫的道观,数名道士施术炼丹,看到道士们吩咐人把献祭来的孩童活生生扔进烧得通红的滚烫丹炉之中,燕傅二人忍不可忍跳出想要救人。

然而这些道士法术虽不高强,却有一种可以操纵狐族的法器,操纵了一群狐狸供自己使唤,任剑南现在是狐形,修为又不足以抵御,也被操纵来袭击他们。

再加上那几个受道士们指示的武林人士,此番战斗,他们陷入了下风。

陆少临修为较高,那个法器对他已经没什么作用,但让他变得颇为焦躁。眼看燕宇身上伤口越来越多,他差点想冒着暴露身份的危险把那几个道士杀掉,就算会毁掉自己这么多年的修行也没关系。

无论如何,燕宇一个普通人就算能对付那几个武林高手,也很难应付那些有术法的道士,他不能让燕宇出事。

看了傅剑寒一眼,又看了被操纵的白狐一眼,陆少临心知傅剑寒跟自己一样不想暴露自己非人的一面。跟任剑南想一直隐瞒他一样,他不愿意被任剑南发现自己地仙的身份,导致两人之间的友情破裂,再也回不到一起快意喝酒的时候。

傅剑寒察觉到他的目光,眼中闪过一瞬的犹豫,当白狐再扑向自己时,他冒着被砍伤的风险用力把白狐抱在怀里,不顾他挣扎跳后几步,下定决心扔给陆少临一个同意配合的眼神。

陆少临刚得到明确的答复,就听到燕宇闷哼一声,转头就见青衣剑客腰腹染了一片血色,明显被刺中了要害处,抵抗敌人攻击的动作顿时没了先前的流畅,被对方找着机会又送上几道伤口。

他只觉得心脏被人捅了几道似的,那伤口刺眼了厉害,他感觉浑身都烧起来。


“嗷呜————————————!!!”


不被操纵的白狐长啸一声,全身被幽蓝狐火包裹,身形随着狐火扩散而变大,当狐火消散之后,身形巨大的白色狐妖出现在众人面前。它全身透着一种淡淡的蓝色,脖子之间有着黑色的纹路,身后三条粗大的白色尾巴甩动,尾巴尖上还燃着幽蓝狐火。

当狐妖一爪子把纠缠自己的武林人士拍开,尾巴一卷把那些红棕色的狐狸甩开时,燕宇不合时宜地想到,白狐变得那么大,自己的房间可能塞不下。

“三尾灵狐!”

那带头的道士惊恐地叫喊,脸色灰败。

白狐本就是天生通灵的狐族,若修到三尾起码有两百年以上修为,如今道法式微连青城也没落,他们不过是仗着持有祖宗留下的法器和炼丹之法得到那不能说之人的赏识,为他炼制药丹,真遇到高修为的妖怪,他们不过是砧板上的鱼肉。

然而冲向他们的并非那巨大的狐妖,而是那红衣剑客,趁着对付自己的武林人士被狐妖吓到,他窜出包围圈,长剑直指道士手上的法器。

几百年流传下来的法器本不该轻易被破坏,但剑客手中长剑沾上了银光,不过一刺法器就裂开碎成一片片碎片。

那些被操纵的狐狸一下子恢复神智,争先恐后发出带着恐惧的长啸,连绵不断,听得人心都慌了,那帮躲在角落本就害怕到几点的孩童大概发现危机已过,也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一时间哭声吼声此起彼伏,晓是傅剑寒也觉得着场面有点渗人。

红衣剑客怀里的白狐抖了抖,发出了不同于其他叫声的嗷叫,带着安抚的意味,持续叫了好久,慢慢的狐群安静下来,受到吩咐一般在傅剑寒身边围成一圈,整齐地蹲好等待命令。

“傅兄,毁了那几个道士的修为,他们身上还有炼制丹药的书籍,一并毁掉。”

巨大的狐妖发出了人类的声音,语气压抑着某些情绪,显得漫不经心。

“……好。”

傅剑寒没怎么犹豫便答应了,这帮道士既然能做如此伤天害理违背人伦之事,就算放他们一马,恐怕日后会酿成更大的灾祸,而且陆少临看似不在意,若自己拒绝……他恐怕就要出手杀掉那几名道士。

妖怪终究是妖怪,真杀起人来,比人族没有顾忌多了。可惜有时候人族自伤残杀的能力,连妖族也望尘莫及。

四名武林人士看到大势已定,互相看了看,均认为不可与那可怕的妖怪硬抗,当即抛弃雇主悄悄后退想要离开此地,却被巨大的妖狐两爪子压在地上。

陆少临磨了磨牙,对那两个伤了燕宇的混账咧开巨大的嘴巴,露出兽类的牙齿,“我来想想,我要怎么处理你们比较好呢。”

他当然不会真的把这几个人吃掉,他虽然是妖怪,但传说中的吃人肉能长修为不过是谬论,吃了他们还不如跟燕宇做一晚上,他不过是不想就此放过这些伤害了燕宇的人,想吓吓他们玩儿。


“陆少临。”

那一直没有出声的青衣剑客准确唤出了自己的名字,陆少临爪子一松,那几名武林人士顿时又滚又爬想要逃跑,被他用爪子随手拍晕。

“陆少临。”

燕宇再次呼喊那只背对自己的巨大妖狐。

然而妖狐并没有回过头来。


他就这样背对着燕宇,迈着四条腿跑走了。

跑·走·了。

——————————————————

爆了字数,本文准备迈向完结——才怪呢【喂

本来是五六章的短篇,既然已经放飞自我到这个字数,就让我继续放飞吧。

*本文所有妖怪啊术法啊等等均无考据,随手一写,如有任何问题可以留言提醒我

评论(15)

热度(22)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