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胡言(燕陆)16

燕宇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陌生的房间,他下意识去找自己的佩剑,却只摸到了床边那白乎乎的毛团。

白狐把自己卷成一团,脑袋枕在蓬松的尾巴上,一只爪子伸出抓着燕宇的衣袖。

剑客松了口气,撑起身把白狐抱在怀里,他知道若非到了安全的地方,陆少临不会放着重伤昏迷的自己呼呼大睡。

他想起方才自己认出了白狐就是陆少临后,白狐的反应,十分庆幸自己不顾傅剑寒阻止坚持去追白狐。他不知道自己放任白狐离开的话,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陆少临,妖怪与人不同,若真想躲开,燕宇一生恐怕再也没办法见到他了。

相比起失去陆少临、失去白狐的恐惧,陆少临是妖怪这个事情,于燕宇来说是多么的微不足道,甚至……

甚至知道陆少临并非普通人的那刻,他觉得横在自己和陆少临之间的高墙,被推倒了。

陆少临并非普通人,那就算自己与他交好,皇帝也很难伤害到他,他比燕宇想象中的更能保护自己。

燕宇抱紧怀中的毛团,白狐叫了声,习惯性在他怀里找到舒服的位置继续睡。

“醒来了。”

门口传来陌生的声音,燕宇抬起头,只见白衣白发的老人走进来,冷淡地打量自己。

“感谢前辈出手相救。”

把白狐放到被窝里,燕宇双手抱拳。

不知道陆少临当时有没有暴露妖怪的身份,燕宇不确定眼前老人对他们是何种态度。

“喝掉。”剑庐主人把剩余半坛的仙酒递过去,便转身出去,“你的狐狸喝了我的仙酒,得睡到明天。”

燕宇看着酒坛中散发着醇香的液体,并没有急着喝掉,那位老人说这是仙酒,看样子也知道陆少临的身份,恐怕也并非普通人。

……待陆少临醒来,问问他吧。


陆少临意识清醒的时候,发现自己睡在燕宇身旁。

跟平常作为狐狸被燕宇放在被窝旁不一样,他是第一次以人形从燕宇怀里醒来,对方的手还放在自己腰上,呼吸的气息近在耳边,这让陆少临感觉脸有点燥热,不知道该不该回抱过去。

他想得清楚,看得也明白,现在自然明白了燕宇的心意。若在意他妖怪的身份,燕宇不会在重伤的情况下还追过来,不会不准他离开,更不会抱着他一起睡……

但是。

人和妖怪,而且两个都是男的,真能在一起吗?他可没办法给燕宇生一个小沉香,虽然他也不会有大舅子把自己抓走压在华山。

陆少临想归想,动作是一点也不带犹豫的。

双手抱住燕宇的腰,小心避开伤口位置,脑袋埋在燕宇胸膛蹭了蹭,陆少临十分得意地笑出声,“燕兄有没有栽在狐狸精手里的感觉?”

燕宇自是早已醒来,在这人头上的兽耳抖了抖时就知道他醒了,却是没想到他问得如此直白。“我栽在陆少临手里。”

他的回复也一样直白得过分,搞得陆少临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好,无论说什么都很羞耻的感觉,只有露在被窝外的狐狸尾巴高兴得晃来晃去,拍打在床板上。

“燕兄。”

半撑起身,陆少临志得意满地眯起眼,“快问我喜欢怎样的人,喜欢的是谁。”

燕宇挑了眉,表情不变,语气中却隐隐带着笑意,“陆兄可有心悦之人?”

“有的。”陆少临摆出一本正经的表情,但配上他头上两只毛茸茸的耳朵,显得有点装模作样。

“是何方人士?”

“蜀中人士。”

“……何人?”

“燕宇。”

一说完对方的名字,陆少临赶紧低头,用力亲了燕宇的嘴唇一下,才得意地摇了摇尾巴。

燕宇眨了眨眼,知道陆少临是把当初他以为身在梦中就直白倾诉感情的情景重复一遍,是想告诉自己他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心意的,并且以他的方式回复自己,但……

“陆兄,我并非蜀中人士。”

“咦,不是吗?!”

“无妨。”


反正最重要的事情,他已经知道了。

——————————————

这是一章短小的糖,很甜的糖,嗯。

评论(12)

热度(24)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