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胡言(燕陆)21

丐帮来兴师问罪的时候,陆少临心里是觉得可笑的。

你们天下第一大帮有这个闲心管天下大事,不如先把自己的脸洗干净,肚子填饱再说吧,这世界怎么总有自己都顾不好却心怀天下大义凛然的人。

虽然人族的自私和无私算是他觉得人性中最有趣的部分了。

听到陆守英被丐帮的人杀死那刻,陆少临心里咯噔一下,他也是没想到他爹诈死选个这么大义凛然看似无辜躺枪的死法,这下只能发挥他多年磨练的演技,义愤填膺地质问丐帮,好歹好说把人给吓唬走。

刚赶走了丐帮,还来不及酝酿一把自己升职当了总镖头的喜悦,燕宇就协同东方未明和萧遥过来找他,陆少临硬生生憋出一个苦瓜脸,让自己看起来更惨兮兮点儿。

萧遥和东方未明给他解释了情况,对他爹的事情表示遗憾和悲痛,问他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只有燕宇什么也不说站在一旁静静看着他。

陆少临看了燕宇好一会儿,皱起眉表示要和他们一起,理由嘛……随便就拿了好几个出来,反正十分正当。

——虽然他说完就忘了上句说了什么,不过重要的是达到跟燕宇他们一起走的目的。

燕宇一脸抗拒,并不同意陆少临涉险,但陆少临心意已决,他只得开口:

“日后不要后悔。”

陆少临这才勾起嘴角,本来就没后悔过。

 

陆少临从没想过自己这么受欢迎,到达灵隐寺的地道,东厂陈公公看到自己后一阵猛夸,态度热情亲切,直看得他打冷战,一转头更看到东方未明见鬼似的表情,也明白这位陈公公平常必定不是个热情的人。

到底是自己真的这么得陈公公赏识,还是自家老爹的桃花债,陆少临认为很有必要找机会跟陆守英详谈详谈。

这时候东方未明他们也终于给他解释了燕宇的身份,为什么他们几个江湖人会牵涉到这些事云云,陆少临假装十分惊讶,表示没想到燕兄原来是这等贵人,以前真是看走了眼。

“……”

燕宇握紧手中长剑,心情复杂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从未跟陆少临提过自己的身世,不如说希望他永远不知道,而这终归是欺瞒,就算他为此生气也是理所当然的……从方才开始他就没有直接与自己说过话,刻意表现得跟陌生人一般。

决定了接下来要去海鲨帮的行程,燕宇想要跟着一起去,却被要求留下避免徒增危险,还不待他反对,诚王就从一边暗门走出来,招呼着燕宇和陈公公。

“好侄儿,陈公公,我有点事情想跟你们说……咦,这位少侠,咱们又见面了。”

注意到陆少临,诚王眼睛一亮,主动与陆少临比了个礼。

倒是陆少临一脸懵逼,这人称呼燕宇为侄儿,应该就是诚王,看起来是个温文尔雅宅心仁厚好大叔,年轻时一定是个美男子,但他对这人毫无印象。

“见过诚王大人,我们……以前见过吗?”陆少临规矩地回礼,有点尴尬地笑着。

“两年前我在杭州茶馆与好侄儿重逢,陆少侠正好来找他,你还记得吗?”诚王笑眯眯的,似乎想起有趣的事情,对陆少临印象挺好的。

记得是当然记得,那是他和燕宇第一次正式见面,以前就算匆匆瞄到也没有机会打招呼。

陆少临摸摸鼻子,有点儿心虚。他当时刚谈完生意从二楼下来,看到那垂着眼因为被不断搭话很是困扰的俊朗少侠,想都没想就走过去说让他久等了我们去下一个地方,然后把燕宇从茶馆拉走。

完全,一点儿,都没注意坐在他身边的人是谁。

这话实在不好意思说。

诚王倒是不在意陆少临到底记不记得他,只道自家这位侄儿生性清冷,能得一位真心待他的至交好友他也放心不少。

陆少临继续干笑,也不知道诚王这人是真天然,还是知道他和燕宇的关系,东方未明脸上那‘明明燕兄的生死之交是我’几个字写得那么大他都看不到,非要夸一下他和燕宇的交情。

“原来陆兄跟燕兄这么熟悉,我完全不知道。”自认为跟陆少临和燕宇都比较熟悉的萧遥托起下巴,意味深长地来回打量两人。

陆少临得意笑了笑,伸手勾住萧遥的肩膀,“萧兄,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例如……今天晚饭是吃麻婆豆腐呢,还是龙井虾仁。”

“我想吃鸳鸯五珍烩。”萧遥当即流起口水。

“我就说说,你还是吃馒头吧。”

陆少临冷酷无情地说道。

 

半夜,燕宇被单独安排在一个房间,而东方未明三人则安排在另一个房间,今天休息过后,他们就要去海鲨帮询问关于藏宝图的事情,几人各自心情复杂,没有多说什么就熄灯休息,能不能睡着另说。

此时燕宇还未熄灯,正拿出工具擦拭保养自己的佩剑。他的动作十分仔细,专心致志地擦拭剑身,直到剑上映照出自己的影子,才停下手。

他想要跟陆少临解释,但解释什么?自己并非勤王之子?自己并非刻意隐瞒?无论哪一种都不过是辩解,是借口,毫无真诚可言。

地上悄声无色多出个影子,燕宇抬起头,就见陆少临弯下身靠得非常近,扬起嘴角地看着自己。

“燕兄这么晚还未休息,是在等我吗?”

燕宇低下头收起剑,才伸手握紧陆少临的手,嗯了一声。

“明天我和东方兄他们离开后,你要自己小心。”靠着燕宇坐到床边,陆少临稍微收敛笑容。

虽然诚王看起来不像是坏人,但知人知面不知心,燕宇可是比起当今皇上更有资格成为皇帝的人,难保诚王到时候觉得燕宇才是妨碍自己登基的障碍,起杀他的想法。

如果诚王不知道燕宇是真龙命格的话还好,若是知道……便是利用燕宇的命格气场拉动时运,助他得到帝位,之后会怎样处理燕宇可是很难说。

“我知道。”他又怎能不知道自己的价值,正因为如此,他才更要远离朝堂,不让自己被它吞噬,“你也小心。”

“在此之前,我们先来做点正事吧?”陆少临双眼发亮,开始扒拉燕宇的衣服。

燕宇任由他脱下自己的外衣,出手把陆少临压在床上,却不作任何动作。

“燕兄?”

“好好休息。”

美人在前居然什么也不干,他怎么睡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天要运动的,今晚就先别运动了【。】

评论(4)

热度(13)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