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胡言(燕陆)25

再次感谢东方未明同志的桃花运,虽然显而易见是个看到女生就泡的说好听是情圣说难听是渣男的男人,但多亏了他才拐到了非常值得信赖的怪医沈澜成为助力,暗杀皇帝的成功率大为提升,陆少临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除了对方非常讨厌自己外。

“沈澜妹子,能给燕兄看看他身上的诅咒吗?”陆少临凑到沈澜身边,压低声音问道。

十分讨厌陆少临这种花花公子类型的沈澜皱起眉,赶紧远离陆少临几步才看向燕宇。

“那是破坏命格的诅咒,命格被破坏的人身体会变得虚弱,运气会变差。一个人没有命格保护等同于鸡蛋没有保护壳,只剩下蛋清和蛋黄只能摊成一团。”沈澜断言,随即感到疑惑,“但他现在还能跑能跳,除了脸色不好还没出现什么问题……”

见沈澜把目光移向自己,陆少临灿烂一笑。

“淫秽!”

想到了到底是怎么回事,沈澜脸都涨红了,放出毒虫攻击陆少临。

陆少临赶紧跑开躲到燕宇身后,又探出头来,“小蝎子,你这么纯,怎么泡东方兄啊~”

“再说一次我就毒哑你!”

 

出发到皇宫之前,诚王唤了燕宇过去单独交谈。

无非是一些家常以及关于以后继承的问题,但燕宇再三强调自己并没有意向继位,他只是一介武夫,并非勤王之子,更不是什么燕王,希望诚王不要再强人所难。

诚王见他主意已决,叹了口气,他不知道自己该是庆幸还是遗憾,有时候他对这个侄子心情也十分复杂。他希望可以和家人关系和睦,但这个念想就像是笑话一般,就连如今若燕宇对自己过分亲近,他可能还会忍不住怀疑他对帝位是不是有什么想法。

不是他多想做皇帝,而是他已经习惯了猜疑,忍不住去猜疑。

“……唉,好侄儿,你相信你那几位朋友吗?”

燕宇抬起头,似是不明白他什么意思。

“你的身份特殊,接近你的人……”

“多谢诚王关心,燕宇告退。”

直接了当打断诚王的话,燕宇比礼转身准备离开。

“我也曾经有真心相待的友人,但皇家之人,注定孤身一人。”

背对着诚王,燕宇沉默良久,才道一句。

“我不是皇家的人。”

他们也并非无情无义之人。

陆少临……更不是。

 

然而。

在杀死皇帝,诚王登基之后,陆少临消失了。

萧遥跟他说,陆少临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燕兄你安心回青城便可。

燕宇不免回想起杀死皇帝当日,陆少临看着皇帝的尸体,又定睛看了自己很久,脸上却露出惊恐的表情,叨念着怎么回事,龙气没有归聚,为什么会这样。

后来燕宇有问过萧遥真龙命格是什么,龙气归聚是什么,但萧遥只是一脸迷茫看他,说这种东西青城不是更懂吗?

对方不想说,燕宇也不是喜欢强迫人说出的人,既然陆少临没有跟自己说,那必定是很重要的事情,他的身体自宝藏岛之后便没出问题,应该也是陆少临做了什么。

他们本就不是经常相聚,此时他该是回到青城,等待陆少临的来信。

虽是这样想,燕宇还是回转杭州,希望能见陆少临一面,去到镖局却被拒之于门外,被告知总镖头有要事请燕大侠先回去,离开之时他似乎感觉到几名镖师瞪视的眼神。

燕宇想了想。

陆少临此人,如果没事会假装有事,还可怜兮兮要人关心,但真有什么事却喜欢硬撑着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强颜欢笑不让人担心。

此刻,就是这样吧。

还是为了他。

考虑过后,燕宇转往铸剑山庄的方向。

 

“少临兄什么都没有跟你说?”

得知燕宇过来拜访,并从他口中得知情况后,任剑南脱口而出,随即捂住嘴。

陆少临既然没有告诉燕宇,自然是不希望燕宇知道,自己贸然说出口……不,就该让燕宇知道,他总归得知道的。

“任兄,请告诉我。”燕宇一脸严肃。

“……”

任剑南低头沉默,良久抬起头。

“少临兄,快死了。”

 

————————————————————

本来说好昨天要完结的,但我去了浪【喂】

然后写着写着,好像还有一段啊……

总觉得写不出那个气氛唉

评论(4)

热度(13)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