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澄心(宋薛)2

*病毒神马的都是乱编的,并不清楚病毒什么的


降灾这个名字,前几年在网络上十分有名。

突然出现的不明病毒,席卷了各大网络,导致大量信息泄漏丢失,全城电脑系统崩溃,其中包括政府部门,那阵子鸡飞狗跳,政府行政部门差点瘫痪,若非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被及时请去帮忙解决,恐怕要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那个病毒被命名为‘尸毒’,中毒后的电脑会长时间卡机,想僵尸一样一扯一动,在背后操纵者的操控下会擅自运行,把本机的资料上传或者外放,病毒也会经由网络上传和他人下载快速传播,还没解决方法之前,全城的电脑都是那人的触手。

而病毒最初被上传时,附在一个常用的下载器上,上传者名称为‘降灾’。

由于传播速度很快,造成的影响也大,政府请来已经隐退的‘夷陵老祖’制作扫除病毒的程序‘糯米粥’,网上发布后缓解了大部分中毒情况,曾经发布过‘鬼将军’这种病毒的‘夷陵老祖’瞬间被网民们誉为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

据闻‘夷陵老祖’本体被夸得赶紧卸了所有社交软件,省了心烦。

只是被‘糯米粥’解救的人群中,并不包括宋岚和他公司,‘降灾’有意刁难他,传进他电脑的病毒是升级加强版,不到三天宋岚以及他公司的机密就泄露了不少,虽然并非他本意,却实实在在违反了与合作公司签订的协议,必须按照合同赔偿一大笔钱。

宋岚陷入了大危机,还收到了‘降灾’发来的挑衅邮件,告诉他是因为晓星尘他才遇上这些事情,如果向他屈服就放过他公司一马。

他自然不会屈服,就在宋岚焦头烂额想方设法处理这些事情时,像是证明祸不单行这词一般,他遭遇了交通事故,撞到了脑袋造成了暂时性失明,当时医生说很可能会变成永久性失明——宋岚的人生似乎就此陷入了绝望。

如果是一般人,心灵脆弱一点的就该跑去跳楼自杀了吧,然而宋岚并没有,他醒来后面对来探望自己的晓星尘说没关系,就算晓星尘提到‘降灾’发给他的邮件也只是说不是他的错,并积极和律师和审计商讨应该怎么处理公司的事情。

在晓星尘的积极帮助下,宋岚处理了赔偿的事宜,遣散所有员工,关闭了公司,这次他损失很大但也得亏处理得当,剩余的财产暂时还足够他用于治疗。

过了最绝望的那一刻,在后来就越来越好。宋岚的眼睛开始模模糊糊能够看东西,医生说是脑内的淤血开始消散,视力会慢慢恢复。晓星尘问宋岚要不要跟自己一起创业,两人一起开了家活动策划公司,开始时也很艰难,慢慢也上了轨道。

所有的苦难似乎都过去了,除了当初散布病毒的‘降灾’还没有被发现。


其实已经抓住了,至少对于宋岚来说。

他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给牛奶加了至少五颗方糖的少年,十分淡定地咬了口煎蛋。

在听到‘降灾’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就想到了薛洋,这辈子他们几乎没有过接触,看到那邮件后他却马上想到这个人。

眼睛好了以后,宋岚特意去查了一下,晓星尘什么时候得罪过薛洋,若跟上辈子一样的话,肯定跟常家有关,沿着这条路线查过去一定会水落石出。

结果很快就出来,原来是当年大学教授常慈安拿了薛洋的论文用自己的名义发表,答应过薛洋会调他到他想去的研究项目一事没有兑现,甚至压住一些学生的毕业证影响他们正常毕业。

后来常慈安挪用学生论文的事情在网络论坛上被爆出来,证据确凿,身败名裂,直接影响了他儿子常萍在学校所受的待遇,不少本来和他亲近的教授老师都对他避之不及,甚至有人为了避嫌刻意给常萍打低分。

说到这里还跟晓星尘没什么关系,但晓星尘是谁,出了名的明月清风,知道常萍受到了不公平对待,正义感发作要求老师重新阅卷打分,让本来很可能会留级的常萍顺利正常毕业……倒是薛洋因为常慈安的关系延误了毕业,后来他生气去教导处闹时还打了老师,加上他本来就不好的名声,差点被几位教授联名要求他退学,若非学生会长金光瑶给他作保,他可能拿不到毕业证。

薛洋跟常家的恩怨,晓星尘是不知道的,更不知道自己顺手帮了同学一下,就让自己得罪了一个大煞星,这个煞星还专门不对付他,而是对付他的朋友。

“干嘛这样看着我?”挑起眉,薛洋阴阳怪气地问。

宋岚不理会他的语气,提醒那还准备拿方糖的人,“第七个方糖了。”

“怎么?宋道长还不舍得那几个方糖吗?”

薛洋对自己这种态度,宋岚已经习惯了,在他记忆之中,薛洋就没有跟自己说过一句好话,“提醒你,还有三十分钟就迟到了。”

“反正也是坐你的车,我迟到你肯定也迟到。”

收拾餐具的宋岚顿了顿,一脸疑惑看向薛洋,“我没打算送你去公司。”

 

他的宝贝车子昨天已经被沾污了一次,怎么能容忍薛洋再上去第二次?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