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孤言(主燕陆,副傅任)12

陆少临最近过得顺风顺水,和燕宇发展颇为顺利,工作以前觉得很难解决的问题也顺利解决,就连街上看到熊孩子捣蛋也没那么不顺眼,印证那句心情好看什么都好,做什么都特别顺利。

刚谈好一个大单,那个难缠的客户之前一直用的长虹物流,终于还是被自己挖过来,想来年底聚会时关家小弟又要瞪人了。

陆少临哼着歌,坐回车子,准备去找燕宇分享一下自己的喜悦心情顺便约个会。

手机响起陌生人来电的铃声,平常的话陆少临会选择挂断不接,毕竟这年头推销诈骗电话太多了他一天能收十几个,不过他现在心情好,想着就算是诈骗也跟骗子聊聊天。

“喂~”

“……”

电话另一边的人并没有回答,而是沉默。

正常陌生电话,不管是骗子还是打错电话,都不应该这样沉默,所以应该是认识的人打电话过来,而他认识的人之中只有一个人给自己电话会这样沉默。

“……燕宇?”

“嗯。”

那人终于回答,确确实实是自家对象的声音,陆少临十分惊喜,这可是燕宇第一次给自己打电话!之前都是他直接打去逍遥武馆的固话才能跟他通电话。

“这是我手机号码。”

陆少临愣了愣,想起之前自己缠着燕宇说要给他买手提电话,当即笑着道:“好,我马上存起来!”

不能怪陆少临越来越喜欢燕宇,自己都快要忘掉的事情,那人表面上什么都不说,但答应过的事情绝对会做到,绝对不会失信于人。

简直就是最符合他理想的人。

简直就是如同专门为他量身订造的情人。

……陆少临压住额头,阻止自己继续想下去。再怎么说有人想诱骗他也不该是个男人,他以前可没喜欢过男人啊,所以是真的有意为之,还是燕宇刚好就是他最喜欢的类型。

“那按照约定,今晚我来接你吧?”

之前已经跟燕宇约好了,之前去过他家,所以这次礼尚往来邀请他到自己家。为此他还特意请了厨师过来,打算晚上请燕宇吃一顿好的……至于他自己的厨艺,就算了吧。

但让燕宇尝尝自己做的东西,似乎也很有趣。

“……我来接你。”

“你来……好啊!”

 

本来还以为燕宇会给他个大惊喜开个车子过来,事实证明他小说看太多了,燕宇只是坐公交车过来等陆少临,让他少走绕路一圈。

假若来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就更好了。

“陆哥好过分,一脸嫌弃的样子!”

红衣少年站在绿衣青年身前,生气地双手叉腰,鼓起腮帮。

“这个要怎么说……确实挺嫌弃啊?”陆少临瞪大眼睛,表示‘你现在才知道吗’。

“明明是陆哥说今晚也会邀请剑南,让我也可以一起来的。”

“别人叫你就来吗?”陆少临眯眼笑着,倒不是真的嫌弃傅剑寒妨碍自己二人世界,毕竟本来就是他邀请的,“既然来了,要帮忙洗碗的。”

对,他需要有其他人在,提醒他不要沉浸在二人世界的甜蜜妄想之中。

他应该清醒点去面对燕宇,他需要看清楚一些事情。

明明燕宇就能很淡定面对自己,为什么他总是一下子就飘飘然呢?

“会洗的会洗的。”傅剑寒笑眯眯应和。

这话听着真不可靠,不过这并不是重点。

“那傅剑寒小朋友,你是想亲自去接剑南呢,还是到我家等他呢?”

少年歪了头,眨眨眼,“无论哪个选项都很好啊,如果在陆哥家等的话,我可以去给剑南开门吗?”

 

可以的,呵呵。

他刚才就不该点头答应傅剑寒的。

说准他开门给任剑南,可没说准他一开门就扑上去挂到任剑南身上,这小子还得寸进尺抱住任剑南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好几下。

别以为他真把十几岁的小鬼当成小孩子没有危机意识,要知道他15岁就……咳咳,反正想让他像剑南那般天真以为小孩子不会做出什么事,是不可能的。

——真的不是他也想抱着燕宇亲几下。

“剑寒,那个……少临他们在看着……”

任剑南虽然轻微挣扎了一下,但纵容的意味十分明显,陆少临认为这就是傅剑寒得寸进尺的原因。

这样想着,陆少临往燕宇身边又靠近一点,就差没有完全靠到对方身上,而燕宇看了他一眼也沉默着纵容他的得寸进尺。

嗯,原来被纵容确实会很容易让人得意忘形啊~陆少临心想。

 

“少临,其实我今晚过来是要跟你道别的。”

好不容易把傅剑寒拉下来,任剑南却说出了让陆少临很意外的话,而且看他的表情似乎并不是两三天的出差。

陆少临左思右想,最近没听到铸剑集团需要任剑南长期出差的项目,莫非他打算去移民?但傅剑寒才回国没多久,这决定也太突然了吧??

“我要去渡劫。”任剑南一本正经。

“哦,你说伯父又给你出难题解决完才能回来啊,”陆少临翻了个白眼,受不了这小说看多了还日常拿来用的名词,虽然他自己也经常这样,“该不会是出柜被伯父剧烈反对才招惹事情?”

“你想到哪里去了,再说我没什么好出柜的……”

“那就三年以上最高无期?”

“我说了我跟剑寒不是……”

任剑南刚要反驳,傅剑寒就笑眯眯地抱住他手臂,一脸天真可爱,“是那样的吧,剑南?”

“……”

“剑南~剑南兄~剑南哥哥~”

“不,剑寒你不要打岔,”最终还是捂住面把傅剑寒推到一边去,任剑南才继续道,“我需要去进修一阵子,大概会有几个月时间不在,特意来跟你说一声。”

进修?之前没听说过啊……

“有点突然啊……”

“不突然了,只是以前我不放心,现在有燕大哥在,我能安心去了。”

任剑南微笑着说完,却见陆少临收敛了惯常的笑容,一脸严肃地看他,不禁心里打了个突。

好几秒之后,陆少临又笑出声,但笑容里又透着古怪。

“剑南,听你的意思,之前你一直没有去进修是因为担心我?担心我什么?我的身体,我的工作状况,我的日常生活?”

我有什么让你担心得必须留在我身边?


评论(6)

热度(14)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