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孤言(主燕陆,副傅任)13

四人陷入了一阵尴尬的沉默之中,任剑南面对友人的逼视游移了眼神,不敢直视更不知道怎么回答。

陆少临心里得意,知道再逼问一下任剑南就要自曝,自己这位青梅竹马的性格他可清楚得很,现在可不能露出任何一点放松,必须维持生气的表象。

傅剑寒看看陆少临,看看任剑南,又转过去看看燕宇,脑袋转来转去,显得有点茫然,最后抓了抓头发道:“剑南担心陆哥不是正常的吗?本来我们回来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陆哥啊。”

“剑寒!”任剑南低呼一声,想去捂住傅剑寒的嘴巴。

陆少临已经跳了过来,把傅剑寒拉开,不让任剑南有机会阻止傅剑寒说话,“很好很好,小傅同学,快告诉陆哥我,剑南他担心我什么,还需要你们来帮忙?”

想了想他补了一句,告诉我就把我珍藏的一支白酒送你尝尝。

傅剑寒倒是没所谓那支白酒,他是牛饮,喝什么酒都能喝,就算没好酒也能喝别的,用杨云的话来说送他好酒也是浪费。

“我之前就跟你说过啦,担心你被情杀啊。”少年摸了摸鼻子,从陆少临身边溜回任剑南那儿,卖乖地蹭了蹭。

咳咳咳!

陆少临猛地咳嗽好一阵子,瞄了瞄燕宇没什么反应,想到傅剑寒说他们回来跟他有关系,恐怕燕宇早就知道自己以前混乱的情史,只能摆出没事儿的脸继续问。

“我跟前女友们都是和平分手的,哪儿来的情杀?!”

傅剑寒笑眯眯的也不回答,把目光转向燕宇,陆少临一瞄燕宇就觉得心虚,赶紧摆义正言辞状。

燕宇似乎有点无奈,只道:“不是情杀。”

“那是什么?而且为什么要找燕宇过来,你有做过保镖?”一开口就忍不住跑火车,发散思维,“当然我承认燕宇身手很好,但和受保护人谈恋爱算不算监守自盗?”

“……少临,你少看点小说吧。”任剑南忍不住扶住额头。

“再说了,主动的人不是陆哥么?”傅剑寒歪了歪头。

“你们把我蒙在鼓里,我自然随意想象了。”陆少临耸了耸肩,他可没有被带走节奏,以为傅剑寒捣乱一下活跃了气氛他就会不追根究底么,“所以到底怎么回事?”

任剑南和傅剑寒都看向燕宇,显然是觉得这话由燕宇来说比较合适,或者说……比较容易忽悠到陆少临。

“没什么。”燕宇面无表情,淡然道。

“燕兄,这是攸关我性命的事情吧,你总得让我知道一点怎么回事,不然你们想着帮我我还会怀疑你们害我呢!”陆少临扑过去摇晃了自家恋人两下,语气软下来带点撒娇的味道。

然而燕宇不为所动,反而问道:“我们会害你吗?”

“……我相信你们不会,但也不能这样瞒着我啊。”

一对上燕宇就没办法提起气势,再加上之前说的情杀让陆少临实在有点心虚,陆少临只能再一次表达自己想要知道真相的意愿。

任剑南叹了口气,他怎么看不出陆少临希望他们老实跟他交代,但他们老实不了啊。

“剑南,燕哥,我们就告诉陆哥吧。”

傅剑寒看着他们相互为难的表情,主动提出。

“这……”

“还是我来说吧!”傅剑寒大义凛然地挺起胸,决定做这个‘恶人’,“因为陆哥命中25岁前会有一个大劫,为了让你度过这劫我们必须在你身边防止你出事!!”

“……”

“……”

“……”

“剑南啊,你说说,小说看太多的人是谁?还封建迷信了,别让他看那么多鬼鬼怪怪的故事,科学才是硬道理。”陆少临摇摇头,这年头的小孩子,书看得不少,正经书没怎么看,虽然说是中二年纪,也太不着调了。

“你也没好得哪儿去……”任剑南觉得自己几乎要晕倒,这两个人真是一个比一个厉害,贬义上的厉害。

眼看自家好友还是不愿意告诉自己的样子,燕宇也不能指望,傅剑寒又是中二病,陆少临觉得自己必须负担起正常人的责任。想查清楚有多难,他有的是渠道去调查,不过是不想因此知道更多自己不想知道的事情,也希望友人愿意亲自告诉自己。

既然他们不说,他就自己想办法呗。

 

待陆少临表示暂时不追究此事去了洗澡,任剑南悬起的心才真正落下来,傅剑寒倒是早已预料一般哈哈哈笑了好一会儿,伸手拍了拍任剑南的背脊。

“剑寒,你吓死我了。”

“哈哈哈,抱歉抱歉~事实证明说实话也不见得会被相信呢。”

燕宇听到这话,稍微抬起头,往浴室方向看去。

 

是啊,说实话也未必有人相信。

 

————————————————————

各位春节快乐!先来一发更新XDDD

评论(10)

热度(12)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