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孤言(主燕陆,副傅任)07

7.

和女生约会的话,陆少临颇有心得,从可爱萌妹到高冷OL,攻略方法按照妹子的性格各有不同,总有一种办法可以攻略成功。

但是——

陆少临从来没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喜欢男人,所以对于怎么和燕宇约会,感到十分棘手。

其实他觉得既然燕宇和自己两情相悦,又何必拘泥于形式搞什么约会,直接忽略掉前面的流程,直接上酒店进行亲密接触就好,可惜燕宇完全无视他的暗示,跟他约定周末白天到附近的商场见面。

虽然感到遗憾,但能和燕宇一起出去还是让陆少临精神一振,顺口问了他手机号码。

燕宇眨了一下眼,表情不动,“我不用手机。”

“咦,是刚回国没有办理吗?我帮你办一个吧。”陆少临拿出手机,打算让助理帮自己买个手机和电话卡。

“不用,不需要。”

燕宇并不接受这份好意,摇了摇头。

既然对方坚持不需要,陆少临也不好勉强,“那我到时候怎么找你?”


“我会找到你。”


陆少临觉得自己肯定是被那句话哄得飘飘然了,才没有追究下去,现在看到商场的人流,他有种真是失策的挫败感。

这是个比较有名的大型商场,占地面积够大,周末人流又多,他茫然现在咨询台附近,很难想象燕宇要怎么找到自己……干脆让咨询台播个寻人启事,可他怕播完之后人是找到了,他也成为连男友的手都没牵过就被甩的第一人。

别说,他还真有点冲动用商场广播给燕宇唱首情歌,感觉一定十分浪漫。

若陆少临的拜把兄弟们知道他们三弟谈了恋爱就想这种事情,一定会感叹……死基佬就该烧死!

陆少临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有这样如同初恋一般的心情,他就是迷上了那个沉默寡言的人,满脑子都是他,想要拥抱他,想要亲吻他,想要永远和他在一起,充满着难以言喻的又酸又甜的滋味。

若自己以前就认识他,怎么可能会忘记,怎么可能愿意忘记,到底是发生过什么事情,自己是真的不认识燕宇,还是真的把燕宇忘记了?

陆少临心下一沉,觉得满心的欢喜被冷水扑灭得差不多,想到燕宇隐瞒了自己什么,实在不太是滋味。

他不怕别人接近自己有别的目的,更不在意会不会被骗得一无所有,他发现自己更怕的是,他不希望燕宇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被破坏了——即便这个形象很可能只是虚假的。

就算是假的也是让自己一见钟情的形象,破坏了多可惜。

要说陆少临心大也是心大,但要说他有情也并非多有情,他深知自己的底线,再怎么热血上头也保留一分清醒,更何况他和燕宇才认识几天,这会儿就来要生要死,也太早了点。

陆少临有点焦躁地来回走了两圈,最后还是回到商场前的标志性摆设站好,到处乱跑反而让人更难找到,他还是乖乖等着吧。


等待的时间会让人觉得时间变得无比繁长,过往的人流窜得他眼睛有点花,看到手握着手的小情侣也有点羡慕嫉妒,他叹了口气打开手机,实际上自己也没等十分钟,离约定时间还有半小时。

他突然抬起头,似有所觉般张望一下,果然看到一道墨绿身影随着人流走过来,目光与陆少临交接,没有一点迷茫。

陆少临感叹自己跟燕宇简直心有灵犀一点通,肚子里一堆打招呼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那人就向他伸出手。

“走吧。”

趁着对方还没把手收起来,陆少临赶紧伸手抓住,笑眯眯的还是把腹稿的甜言蜜语说上一遍,虽然燕宇并没有什么表示,反正他是爽了。

两人手牵着手走了一段,偶尔有几个行人侧目也毫不在意,陆少临才想起要问燕宇此行的目的,总不能真的和他来逛商场吧?

燕宇看了他一眼,有那么一秒钟时间似乎扬起了嘴角,但说话的语气还是很正经:“古董店。”

陆少临哦了一声,想起这商场确实有个古董店。跟大部分挨家靠巷的位置偏僻的古董店不一样,这是个大型的古董展示厅,有富商在背后支持,专门展示一些收藏家想要出手的收藏品,以及一些还没有主人的藏品。

他对古董不太感兴趣不好说别的,但行业性质关系他也接过不少运送古董的单子,知道那个店里从来不展示赝品假货,相当有口碑。

“燕宇,你对古董有兴趣?喜欢哪类藏品?”陆少临舔舔嘴唇,颇有兴致地问。

如果燕宇真的喜欢,他不介意给燕宇买上几个,自己不会欣赏就送给会欣赏的人。

“剑。”

燕宇说了一个字,但语气比方才轻快少许。

陆少临有点点不爽,就算答应跟自己交往燕宇还是一副如临大敌的严肃表情,现在说到古董剑心情就那么好,他作为男友的立场呢?!


走进古董店后,看着燕宇在古董剑展示柜那边留恋不已,陆少临就知道所谓的男友立场还比不上一把破剑……虽然这把叫含光的破剑够他金风三个月的纯利润了。

破剑这个词他当然只是心里腹诽一下,他可不能保证说出来后会不会被分手。

让陆少临稍微有点安慰的,大概是在进店时那些保安用红外线搜查器搜身时,燕宇也没有放开自己的手,任由保安们用怪异的目光注视他们泰然自若进门。

燕宇看了大概十分钟,才恋恋不舍收起目光,拉着陆少临去逛其他展区,金风大少打了个哈欠,才打起精神跟燕宇逛了起来。

实话说还是有很多很有趣的展品,比如乐器区里展示的古琴,陆少临就觉得任剑南会很喜欢,价钱也比那些剑便宜多了,他寻思着要不要买一个给任剑南做生日礼物。

一圈下来,陆少临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对古董有了新的认识,这个古董店比起单纯的买卖,更像一个博物馆,只是里面的展品可以买下来。

“有感兴趣的吗?”燕宇开口问道。

陆少临想了想,没办法捂着良心为了讨好燕宇说自己喜欢那些剑,就实话实说,“那个文天祥遗留的棋具,我还挺喜欢的。”

他有个小小的不为人知的爱好,就是下棋。他不否认下棋下得好可以在妹子面前装逼所以才特别热衷,但全场让他能留下印象的展品不多,这个算是比较有兴趣的。

“嗯。”

燕宇还是那样,吐字不多一个,点点头带着陆少临离开了。

陆少临频频回头,自然不是失望燕宇不给自己买古董——他并不指望一个养着小孩的学者型男子给自己买这么贵的东西,要买也是他这个二世祖买吧?所以他是在犹豫要不要把燕宇喜欢的那把剑和可以送给任剑南的古琴买下来。

“不要买。”

燕宇凑到他耳边,说道。

“不要吗?我看你挺喜欢的……”陆少临撇撇嘴,虽然不是滋味,但燕宇喜欢的话给他买也没关系,他又不缺钱。

燕宇摇摇头。

“有你就够了。”


陆少临被拉着走了好一段路,才反应过来一般红了脸。

这人瘫着脸说什么情话啊!!!

————————————————————————————————

最近两章没傅任就不打傅任TAG了。

查陆少喜欢什么礼物的时候看到棋具棋谱和刀都是好感度加三十,所以陆少应该挺喜欢下棋的难怪辣么聪明(ฅ>ω<*ฅ)(脑残粉看世界

至于小黄书,小王子当然不可能送,我只能死心啦233333333

评论(4)

热度(16)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