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破梦(傅任)09

傅剑寒陷入了一时的茫然。

周围很安静,很寂静,似乎除了他以外没有任何人。

四周依然是圣堂那个阴暗的环境,周围都是岩石的墙壁,明明没有灯火,却又不妨碍视物。

对了,他是为了什么要寻找圣堂,他记得有人陪着自己,是谁?

“傅老弟。”

有人在叫自己,傅剑寒抬起头,循声望去。

身穿棕色布衣的游侠凭空现出身影,如平常一般挥手和他打招呼,表情却透露着一种难明的担忧,他张口又停下,欲言又止。

“……老杨、老杨!?”

一瞬间关于杨云的记忆都回到脑海里,那人倒在冰棺中的模样依旧清晰,傅剑寒抓剑的手颤抖了一下。

他有点疑惑自己为什么会拿着剑,但这并不重要,他马上跑过去,想确认杨云是否安好,却被对方突然举起的剑指着,只能停下脚步。

“老杨?怎么了?”

“傅老弟,你应该记得吧,我已经死了。”杨云一字一顿说着,示意他别靠近。

傅剑寒表情一凛,“所以我寻找圣堂之钥,来到圣堂,就是要带你回去!”

“圣堂之力超乎想象,甚至能让人起死回生……然而世人可知,一命报一命。”杨云叹息一声,剑出无影突然使出,攻向傅剑寒。

傅剑寒挥剑挡住长剑,脱口而出,“傅某从未想过能够轻易让人死而复生,只要能让杨兄醒来,我愿以命相抵!”

两人相互对招几剑,杨云才摇头,不知在悲伤何事,“傅老弟,你搞错了,圣堂需要的,根本不是你的性命。”

“?”

“你还想不起来吗?与你同来的人。”

“剑南……!”傅剑寒如遭雷击,想起了自己到底忘记什么。

从方才开始,任剑南就不见踪影,不光是他,连江天雄、江瑜那帮人也不见,这个地方安静得连针掉到地上都能听到,好像他们根本没进过圣堂。

“这里不是现实!”

“我也不是杨云。”那人接口。

“不,你是老杨,你……一定是杨云。”

红衣剑客断言,没有任何犹豫。

“……我是你的心魔。”杨云不置可否,天山幻影剑继续施展,迫得傅剑寒不得不举剑还击,自顾自说下去,“若不战败心魔,你将一直被困在此地。”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会陷入圣堂的幻境,为什么老杨是我的心魔,为什么要打败你……”

“你和江天雄身上的圣堂之钥产生了共鸣,启动了圣堂的机能,让你提前进入了圣堂的试炼。所谓心魔,即为心中执念所在,我还应该感谢你这份执念。”

若否,他们之间是再也不可能见面的。

话音刚落,杨云便以一招剑出无影刺向傅剑寒,剑势狠厉,每一剑都往对方死穴砍去,完全不是他一贯与傅剑寒切磋的风格,誓要迫傅剑寒用出真本事。

“老杨,有话好好说……”

“好好说?你有这样的时间吗?”

一剑划破那个依然不使出全力的人的衣袖,杨云扬起了笑容,“恐怕再说下去,你和任兄都要死在这儿了。”

“我不相信你会伤害剑南兄!”

杨云翻了白眼,长剑甩出个剑花,“在你在这儿犹豫不决的时候,你认为任兄在做什么?你确定你要继续与我浪费时间吗?”

江天雄与天意城杀手,正在攻击他们!

傅剑寒瞳孔一缩,双手握剑以背水一战挡住了杨云的攻势,反手攻向对方,剑势不同方才,带着想要速战速决的焦躁。


“这样就对了,傅老弟。”

你不在乎自己的性命,但你想要保护任剑南的性命。

那就拼尽全力。

杀死我吧。


任剑南陷入了危机。

本来傅剑寒与江天雄等人对决,虽是以一对四,几人都对傅剑寒的武学有一定了解,但傅剑寒最近武功进展很快,加之为了杨云报仇的意念驱使,剑法凌厉强横,带着绝对的杀意,居然一时没有落入下风。

然而变故来得太快,傅剑寒与江天雄身上的圣堂之钥发出了奇异的绿光,一时迷蒙了众人的双眼,待任剑南可以视物,那红衣剑客却像失去了魂魄,双眼空洞地直视前方,拿剑的手落下来,成了任人宰割的样子。

幸而任剑南反应够快,在惊慌之前,他一剑吓退还未从绿光反应中回神的江瑜,冲过去拉起傅剑寒就跑,万幸那人失了神,还能随着自己脚步走起来,否则他们早就死在江天雄的追击下。

最终任剑南被追得退无可退,身后是高大坚硬冰冷的岩石,他只能让傅剑寒靠着岩石,自己挡在他身前,自己面对包括江天雄在内的三个人。

——毒和狂早就被傅剑寒击击败,重伤躺在地上,以江天雄不打算救他们的态度,恐怕凶多吉少。

江天雄知道这是不可多得得机会,以傅剑寒的凶悍,若非陷入这等情况,他们怕是要再折损人手,甚至自己也会受重伤……他低估了红衣剑客的剑法和恨意。

任剑南武功低微,为保护傅剑寒不被他们伤害受了几处伤,浪见此更是专门往他身后那人攻去,逼得任剑南只得以泰山崩与东方未明给的霹雳雷火弹阻止对方接近。

“剑寒兄,你快醒来!”

江天雄的武功比自己所知道还要高出不少,他内力不继,霹雳雷火弹也所剩不少,再这样下去,不论是傅剑寒还是他,都会被杀的。

“在他醒来之前,你们就该去陪杨云了!”

没想到对付两个年轻人还废了自己这么多功夫,江天雄眼中杀意毕露,把所有的伪装卸下,今日此刻,他要把他们处理干净!

天罡拳出,苍天有极击中任剑南,淡发青年即倒在身后的傅剑寒身上,吐了一大口血,只能堪堪用白晶撑地,防止自己倒到地上。

莫非今日真要命丧于此……

或者是一件好事,能与剑寒兄死在一起的话。

沮丧的心情不过一瞬,任剑南强撑着身体,强行运使内功,在江天雄再一次攻来时使出镇五岳,自上而下的剑气落下来,阻止了江天雄的脚步。

捏住最后一颗霹雳雷火弹,任剑南扫过江天雄旁边的江瑜。江少爷与他的父亲并非完全一心,他的机会就在这儿,也只有这个机会。


就在此时,此刻,此情,此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傅剑寒醒来了。


评论

热度(10)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