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

乙女腐向通吃,喜欢自逆自拆拉郎配,原则上是个傅攻。

胡言(燕陆)22

陆少临一行人从海鲨帮回来,顺利取得藏宝图,这算一个好消息,但燕宇却觉得陆少临的情况不太对。

听到东方未明说明情况,海鲨帮帮主熊天霸因此事而死,燕宇猛地抬头去看陆少临,但那人站在最后面半低着头,让人看不清表情,看不出情绪。

虽然顺利拿到藏宝图,但海鲨帮却因此遭受劫难,东方未明与萧遥的脸色都不是很好,气氛相当沉闷,看向陈公公的眼神中带有不满。

“陆少临。”

燕宇唤了声。

蓝衣青年反应有点慢,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燕宇方才在叫自己,忙应声:“嗯?啥事?”

陆少临抬起头,表情一如既往的精神,甚至带着微微笑意。

走过去直接拉过陆少临,燕宇无视其他人的讶异,拉着他往自己房间走去。

“等等,燕兄你这是干什么?你这样多让人误会。”

嘴上这样说,但陆少临刻意把声音放大,生怕别人听不到似的,一边嚷嚷一边被燕宇拉走,东方未明克制不住活跃的吐槽魂,嘟囔着不想人误会就该小声点。

萧遥看着他们离开,对东方未明摇摇头,“东方兄,海鲨帮因我们遭逢巨变,陆兄更是熊帮主的结义兄弟,此时他很需要有人开导。”

“可是海鲨帮拿着藏宝图,就算没有我们也迟早会被丐帮和朝廷的人找上……”而且陆少临那样子也不像需要安慰吧。

“话虽如此,但要陆兄毫不动摇,也太强人所难了。”

东方未明想了想,也不是不能理解,“可是……为什么是燕兄去安慰陆兄?”

萧遥沉默一下,移开视线。

还不待东方未明继续问,看着他们问来答去的陈公公嗤笑出声,“你不是自称是陆少镖头和燕王殿下的生死之交吗?他们搞在一起你不知道?”

“咳,陈公公,涵养……”萧遥一脸尴尬。

为什么是生死之交就一定要知道他们搞在一起!?东方未明差点脱口而出,反应过来见鬼似的瞪大眼,“搞在一起?燕兄和陆兄??”

“哼,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陈公公冷哼一声,对燕陆两人的关系十分不满,转身离开。

“陈公公,你说的鲜花是指?”这问题萧遥觉得还是得问问。

陈公公一脸理所当然,“自然是陆少镖头。”

即便之前就知道陈公公对陆少临另眼相看,但如此偏爱到把算是自己上司的燕宇贬成牛粪,也是有点过头,十分欣赏燕宇为人品格的萧遥顿时皱起了眉。

转头带有深意地看着萧遥,陈公公哪能看不出他的不满,为了以后合作顺利,决定解释一下,“即便是燕王殿下,与陆少临结合,也不得不说是高攀了……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

“……我明白您的意思了。”

一介人族与白灵狐结合,确实算得上高攀。但一介镖师与燕王结合,又何尝不算高攀。

说到底两个人两情相悦,哪有谁高攀了谁这一说,萧遥觉得陈公公就是明显的偏爱、偏心、偏袒。

东方未明看着旁若无人对谈的两人,仍是一脸懵逼。


燕宇并不在意他人如何讨论自己与陆少临,把陆少临带到房间后,把人按到床上,转身给他盛了杯水。

“哎,燕兄你把我按到床上只是为了谈心吗?不如干点更让人高兴的事情~”就着燕宇的手把水喝完,陆少临捏住燕宇的衣袖,笑着眯起眼。

把水杯放回桌子,燕宇伸手把陆少临抱住,有点笨拙地拍了拍他背脊,轻轻嗯了声。

他从来不是擅长安慰的人,要说什么话面前的人才不会强颜欢笑,才会向他透露自己的软弱呢?除了拥抱外,自己还能为他做什么。

陆少临把脸埋在燕宇的肩膀上,好一会儿才伸手回抱,他越抱越用力,像担心燕宇会突然消失一般。

“熊大哥,是第一个不看轻我年龄的人——要知道我是号称十五岁开始接手镖局工作的,他相信我的能力,让海鲨帮与金风镖局达成合作占得南方水道,得以与长虹镖局一拼高低。”

“嗯。”燕宇应声。

“是我害死了熊大哥,我本可以救他的,但我当时犹豫了……如果使用术法救了熊大哥,就会被人发现我是妖怪,就没办法留在这儿了。”失去人族的身份不要紧,但那样的话就没办法留在燕宇身边,更没办法保护燕宇。

“嗯。”

“人族真脆弱,只是一剑就会死。”

“嗯。”

“燕兄,也会死吗……”

“会的。”

不会的,不会让你死的。


————————————————————————————

关于萧遥为什么知道陆少是狐狸,因为他也不是人XDDDD

陈公公是人。

评论(5)

热度(10)

©苏生 | Powered by LOFTER